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中國大陸約有2700萬隻寵物狗和5800萬隻寵物貓,寵物殯葬市場龐大,因此開始有年輕人看準此市場,並斥資投入。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調查,大陸共有2740萬隻寵物狗,僅次於美國(5530萬)和巴西(3570萬),居世界第三;約有5810萬隻寵物貓,僅次於美國的8060萬隻,排名世界第二。

看準飼主愛寵物,不但讓牠們吃好住好,死後還有主人願意花錢買墓地埋葬,並且不時帶著牠們最愛的骨頭、貓罐頭和布娃娃去探望。近來不少年輕人開始投入寵物殯葬市場,有新創業的大學生年接至少500件訂單。

根據新華社報導,湖北武漢一名23歲的大四女學生徐雅婷,是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學院畜牧獸醫系學生,於去年9月賣掉父母留給她的一棟房子,在新洲區張店村找農戶租地,種上松樹、桃樹。每塊小墓地都在一棵樹下,並釘上介紹死亡寵物資訊的松木牌。墓園的一台動物火化爐,是她花十幾萬從河南買回的,還聘請一名工人,並找另一名大四男學生共同創業。

另外,四川成都龍泉驛區的寵物墓園,一排排的果樹下,立起數百塊石碑,這裡埋葬著陪伴主人多年的寵物。類似的寵物墓園在成都有好幾家,都遠離市區,雖然沒有明顯招牌,1個墓位價格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最貴的要1.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元。

徐雅婷說,她們才剛開始,一年就可以接到500件訂單,透過網路宣傳和朋友介紹,陸續接到了不少客戶。火化的寵物包括狗、貓、雪貂、垂耳兔、小鳥,甚至還有人詢問蜥蜴、烏龜是否也可以葬。

徐雅婷指出,寵物火化服務是根據重量收費,火化一隻貓狗收費680元人民幣,大型犬要上千元。隨著業務量增加,郊區墓地很不方便,最近2人決定在青山區租一塊地,已開始施工(照片來源:新華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3/3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