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劇情簡介 
以色列黃金拍檔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共同執導,該片題材奇特、以幽默手法探討最爭議的安樂死課題。電影除了橫掃以色列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14項大獎提名,奪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獎及象徵人性平等的布萊恩獎,更在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影展驚艷四座,雙雙奪下最佳影片及雙料女主角獎。 

天才梅斯可(澤夫雷瓦奇飾)總愛利用他的發明來改善人們的生活。住在老人院的他,不僅會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妻子蕾瓦娜(蕾瓦娜芬克斯坦飾)量身打造「定時餵藥機」,更發明「變聲器」假扮上帝,經常致電鼓勵病友、持續接受治療。當他目睹多年好友久病呻吟的痛苦模樣,不顧妻子蕾瓦娜的反對,發明了「安樂死機器」來助好友早日脫離苦海。令人意外的是,當妻子蕾瓦娜阿茲海默症日漸嚴重,竟也心起輕生念頭時,反使澤夫雷瓦奇開始猶豫,陷入了天人交戰。 

《快樂告別的方法》是一部關於友誼、關於愛、並探討該何時跟最愛的人說再見的黑色喜劇。通常人們在退休後,不再是生活中的主角。然而,片中這個退休人士聚集、原本暮氣沉沉的地方,卻在他們決定要掌控自己命運時,突然變得生氣盎然,並在困難與逗趣的處境中,發現了溫暖、希望與力量。透過兩位導演自身曾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的經驗發現到:即便親人逐漸衰老,但意識卻依然清晰,而這時候,自嘲與幽默便成為面對死亡時最好的態度。 

兩位導演試圖以本片探討現今社會比較爭議的議題,並透過荒謬跟喜劇的表演方式,來沖淡其沉重性。特別的是,片中演員全都是以色列知名的資深演員,聚集了一生最精湛的演技,尤其活過大半輩子的他們,對生死、身體的玩笑,早就百無禁忌了,比起中年人或年輕人的矜持,反而更加率直可愛。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