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讓“摯愛”像復活一樣更真切
比利時寵物殯儀館「Animatrans」

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Animatrans」(編註:店名為Animal+transform二字結合)成立於1995年,是比利時第一家專辦寵物葬禮的禮儀公司。負責人潘德維爾(Patrick Pendville)受訪時談到,會促發他開一家這樣的店,主要是過去看到了寵物死後被運進「化製廠」(rendering plant)的處置方式後,讓他心生開這樣一家店的念頭。

潘德維爾回想化製廠的畫面,他記得廠區人員叫他把寵物身上包裹的東西除掉,接著就把寵物屍體拋進大約 2公尺高,已經充滿腐臭、蒼蠅和其他動物屍體的箱子中。儘管,替動物焚化在法律上仍被視為「有害廢棄物處理過程」,潘德維爾認為寵物不該被視為死了就丟的廢棄物,他說:「我反對(有害廢棄物)那樣的稱呼,我期待未來寵物們可以被視為有情感的動物,而不是等同過期就丟的商品。」

在「Animatrans」替心愛的寵物舉辦告別式以及火化儀式,花費約 35到350歐元(折台幣約 1,274-12,737元)。寵物主人可以選擇將愛寵的屍體製作成栩栩如生的填充標本,放在家中繼續陪伴自己。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會做出這樣的選擇,這家機構也提供頂級的寵物殯葬服務(High-class Send-off)。他們會為剛去世的寵物舉辦葬禮、佈置墓地。面對既想把寵物留在身邊,又想讓它安葬在墓地的寵物主人,這家機構還想出了一個折中的方法。他們用樹脂為寵物製作一個栩栩如生的頭部塑像,讓它代替寵物繼續陪伴主人。

標本製作師Cathy Vertongen表示,“來到這裡的每一個寵物,都寄託著主人深深的情感,也承載著往日的回憶,我們能做的就是減輕他們的傷痛。”

(資料.圖片來源:地球圖輯隊、dwnews、wesydney)

2016-07-03

▲當地時間2016年4月8日,比利時蘇瓦尼,Samsara Eternity火葬場中一隻傑克羅素梗Charlie的遺體。

 

▲ 當地時間2016年4月15日,比利時布魯塞爾,Animatrans殯儀館的創立人Patrick Pendville在商店整理動物棺材。

 

▲當地時間2011年9月30日,Aurelia Dekers送別她13歲的愛貓。

 

▲當地時間2016年4月12日,比利時蘇瓦尼,Samsara Eternity火葬場中人們守在一隻加拿大牧羊犬Bianca的遺體旁。

 

▲當地時間2016年4月29日,比利時阿爾斯特,動物標本剝制師Cathy Vertongen處理一隻死去的狗狗。

 

▲當地時間2016年4月12日,比利時蘇瓦尼,Samsara Eternity火葬場中一名女子守在她吉娃娃狗狗Chico的遺體旁。 Detimmerman稱,我如此愛它我決定保存它的骨灰,就像它永遠在我身邊。 ”

 

▲當地時間2016年4月29日,比利時阿爾斯特,動物標本剝制師Cathy Vertongen處理一隻死去的狗狗。

 

▲當地時間2016年4月29日,比利時阿爾斯特,Animatrans殯儀館的主人Patrick Pendville在動物標本剝制師的工作室內拿著一隻填充的狗狗標本。

 

▲當地時間2016年4月29日,比利時萊尼克,Myriam Waeles抱著寵物鴨子Arthur的填充標本。 Waeles稱“Arthur是一隻特殊的鴨子,當我回家的時候它總是在門口等我,在客廳跟著我。Arthur的填充標本伴著我,安慰我。”

 

▲當地時間2016年4月29日,比利時勒貝克,主人Chantal Bauchez抱著寵物巴巴利獼猴Moukys的填充標本。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