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新加坡最近有飼主爆料,指毛孩火化後,寵物殯葬業者交還骨灰及骨罐,發現骨灰顏色怪異,經送化驗,發現主要成分是水泥和砂子裡的矽酸鹽。飼主將事情始末po上網路,引起相關單位關心,新加坡農業食品獸醫局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家寵物殯葬公司不在合法寵物火化服務業者的名單,已對該公司展開調查。

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新加坡一名寵物飼主艾力克斯(Alex Chua),因16歲西施犬Boston過世,將愛犬送至快速寵物殯葬公司(Express Pet Cremation)火化,並付了280元新幣(約合台幣6700元)火化費。

26歲仍在學的艾力克斯說,殯葬業者表示如果親睹愛犬火化要多付費,所以他沒有在現場觀看,第2天拿到裝盛Boston骨灰的瓷甕時,因瓷甕尺寸和Boston體型相差甚遠,打開後發現裡面有一包灰色的粉末,看起來既不像骨灰,也不像Boston的骨灰。艾力克斯感覺有異,將事情在臉書上曝光,當地媒體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後來聯繫上他,並請鑑定專家檢測Boston的骨灰,發現主要成分是水泥和砂子裡的矽酸鹽。

快速寵物殯葬公司的老闆派翠克林於媒體訪問時,否認骨灰有造假。他說,他們不是水泥公司,也不是建設公司,而是殯葬公司,事情如果進入司法程序,寵物飼主就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他已將此事交給公司的法律部門處理。

艾力克斯則提醒所有寵物飼主們,要幫心愛的寵物火化時,務必慎選殯葬公司(照片取自channelnewsasia.com)。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8/1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