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離開後留下的東西:遺物整理師從逝者背影領悟到的生命意義
떠난 후에 남겨진 것들 : 유품정리사가 떠난 이들의 뒷모습에서 발견한 삶의 의미


作者: 金璽別  
原文作者:김새별
譯者:蕭素菁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8/04

內容簡介

讀者與我,我們都是珍貴的存在
世界上一定有人會因為我們好好活著而心存感謝
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而已

★誠品書店、城邦讀書花園當月選書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感動推薦
★韓國《東亞日報》當月主題推薦書籍、教保文庫日刊推薦書籍
★韓國三大書店(教保文庫、YES24、阿拉丁)暢銷書
★作者於 KBS 電視台節目分享關於「生與死」的意義,感動萬千觀眾

「我是傳達人們最後訊息的遺物整理師。」

當所有人都轉身離開的時候,只有他會留下來,並安撫死者最後一程。

他將溫暖而深邃的雙眼所看到的一切,整理成二十九篇故事。在長達二十年的時間裡,他接觸過超過一千人的死亡,但是每當再次遇到令人心痛的緣由時,依然會感到難以呼吸的悲傷:

■ 為了讓女兒能夠在德國安心留學,一位父親隱瞞了自己身患癌症的事實,最後只能獨自淒涼地面對死亡……

■ 一名沒有朋友的男子生前常邀遊民回家吃飯,在他本應無人出席的告別式中,街友們說不能連最後一程都讓他孤單地走……

■ 不常回老家的兒子,急忙拿走父親藏在電毯下的紙鈔後便瞬間消失,眼中只看得到錢,卻看不見在住處孤獨過世的父親……

這些故事,都是不同人生背後的真實。

對人們來說避之唯恐不及的遺物,透過他充滿靈魂的手,讓我們觸碰到背後蘊含的深刻,得以從全新的角度看待生命,尋回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意義。
 
 

作者簡介

金璽別 김새별

職業為遺物整理師,整理已經離世的人們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最後遺物。在擔任禮儀師十二年後,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下,他受到家屬邀請,幫助整理死者的遺物,迄今為止已經從事了長達十年的遺物整理工作。韓國電視台MBC、SBS,以及《東亞日報》《韓民族日報》等多家媒體曾經介紹「遺物整理師」這一職業,因此這項職業也逐漸開始被人們所了解。作者透過KBS電視台《演講100℃》的節目,介紹關於「生與死」的意義,讓廣大觀眾深受感動。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