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玫瑰送來的道別

作者: 克萊兒‧佛妮絲  
原文作者:Clare Furniss
譯者:陸篠華
繪者:唐壽南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6/06/01

內容簡介

妹妹出生後,媽媽就永遠離開了。珠兒把悲傷轉為對新生兒的憤怒,怒稱為「老鼠」,把自己囚禁在「難過與震驚」與「自憐自艾」的牢籠中,拒絶任何人對她伸出援手。

而珠兒的媽媽即使死去,也不改機智反骨本性,不時現身與珠兒對話。珠兒卻以為自己沒有權利活得快樂,才能和死者保持接近的距離……

疼愛她的繼父,失散多年的生父,囂張跋扈的奶奶,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年老的鄰居和拉大提琴的男孩、以及憤怒的師長,人物刻畫靈動,故事情節引人入勝。

 

本書特色

★2015英國卡內基文學獎初選入圍(CILIP Carnegie Medal)
★2015英國布蘭福博斯獎決選入圍(Branford Boase Award )
★2015英國暨歐洲童書作家、插畫家協會(SCBWI)「Crystal Kite優秀兒童文學作品」得主(SCBWI Crystal Kite Award)

 

名人推薦

全書令人心碎,卻又帶著微妙的幽默。──The Telegraph

死亡、忠誠、誠實與愛,觸動人生永遠不變的主題。文筆平易近人,深刻雋永,值得細細體會。──Daily Mail

從「失去」的傷痛中拾起勇氣,令人動容。──Sunday Times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克萊兒‧佛妮絲(Clare Furniss)

成長於倫敦,十幾歲時遷居伯明罕。在劍橋大學研習,之後獲得亞伯丁大學(Aberdeen University)文學碩士學位。曾任慈善機構的媒體公關及倫敦市長的新聞發言人。以《玫瑰送來的道別》獲得頗負盛名的巴斯泉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青年寫作文學碩士學位。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