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煙霧迷漫你的眼:死亡的寂靜並非懲罰,而是度過精采人生後的報酬。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作者: 凱特琳.道堤  
原文作者:Caitlin Doughty
譯者:廖銹玉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6/04/25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暢銷書!邦諾書店2015年發現新人選書!
Amazon書店讀者4.7顆星一致叫好!即將改編拍成電視影集!

一個女孩會永遠記得她刮的第一具屍體的鬍子。
在她的人生中,大概只有這件事比初吻或初夜更尷尬。
時間之手從未推移得如此緩慢,
尤其當妳站在一位老先生的屍體旁,
手裡還握著粉紅色的塑膠刮鬍刀……

凱特琳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古怪女孩,當其他年輕女孩正在為戀愛、交友、穿著打扮煩惱,她卻滿腔熱血地投身殯葬業,與死者打交道。

23歲的她如願進入火葬場工作,除了火化遺體,還要負責「家訪」,也就是像個擺渡靈魂進入地獄的惡魔般,從不滿的家屬身邊帶走他們最愛的人(而且這個人可能體重180公斤,住在沒有電梯的頂樓上)。

從第一次為死者刮鬍子的尷尬、打開裝遺體的紙箱心情就像刮刮樂抽獎(是壽終正寢的老太太或最慘的浮屍?)、火化爐漏出的人體脂肪沾滿她新買的洋裝,到不時得用「花生醬」把被法醫剝掉的頭皮黏回原位,或者想辦法將水腫的老奶奶塞進家屬指定的華麗洋裝和長襪裡,而在某些特別感傷的日子,凱特琳受託抱著可愛的早夭嬰孩,為她的父母剪下一撮小小的金色捲髮,留作紀念……

凱特琳的真實故事既幽默又荒誕,令人大開眼界、難以忘懷。而身在這座死亡的大觀園,凱特琳覺得屍體就像船錨,永遠會將我們拉回生命的原點。我們都只是未來的屍體,擁抱著必死的命運,死亡就是人活著的動力來源。於是這個穿著櫻桃紅洋裝操作巨大火化爐的現代小女巫,要帶領我們拋開恐懼,直視死亡,也直視生命。

 

作者簡介

凱特琳.道堤 Caitlin Doughty

出生於夏威夷,目前定居洛杉磯,從事殯葬業。

她從小就對黑暗怪誕的事物有興趣,大學時熱中研究中世紀喪禮文化,畢業後憑著罕見的熱情一頭鑽進殯葬業。她對於人們該如何正面看待死亡的議題感觸良多,後來又進一步到殯葬學校進修。在殯葬業工作數年後,目前已成立自己的殯葬公司「Undertaking LA」,希望能夠改變人們對於死亡的態度,提供有別於傳統喪葬方式的殯葬服務選擇。

她從2011年起在YouTube設立專屬頻道「Ask a Mortician」,透過黑色幽默短片,百無禁忌地談論各種死亡與喪葬話題,目前已吸引超過百萬人次觀看。她同時也成立「The Order of the Good Death」網站進行相關討論,邀請各界專業人士一起來參與這場喪葬文化的漫長革命。

本書出版後十分叫好叫座,派拉蒙影視公司即將改編拍成電視影集,並由凱特琳親自擔任顧問製作人,凱特琳也計畫將於2017年再推出兩本新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