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這也會過去THIS TOO SHALL PASS
También esto pasará

作者: 米蓮娜.布斯凱  
原文作者:Milena Busquets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6/04/08

內容簡介

 

「從今以後,我想我參加的每場喪禮都是妳的喪禮。」

 

  後現代莎岡

  逆襲法國,授權三十多國的西班牙療傷小說

  憂鬱率真,直達心底的優雅告別

 

  「妳曾對我保證當妳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後,

  我的生活將會回到正軌,恢復秩序,痛苦是可以忍耐的,

  不過妳可沒說我會肝腸寸斷。」

 

  布蘭卡,年屆四十卻仍像孩子般率性而為,一如她崇尚自由、個性鮮明的母親。然而病魔的襲擊,奪走母親的優雅和理智,原本布蘭卡和母親之間又愛又恨的矛盾關係,更是雪上加霜。直到母親撒手人寰,看似無謂的布蘭卡卻被鋪天蓋地而來的悲傷攫住。

 

  為了逃離,布蘭卡與兩位前夫、情人、姊妹淘、孩子,一同回到母親的故鄉,也是自己童年回憶之所卡達奎斯,鎮日耽溺於性愛與夏日海邊狂歡之中,藉以感覺自己的存在。然而,悲傷總在她猝不及防之際迎面而來……。

 

  小說以墓園拉開序幕,也以墓園畫下句點,娓娓道出人世間的喪親之痛。作者以細膩優雅又不失幽默的筆觸,寫母親的率真狂放、母親的霸道,母親對公義真理的追求……喃喃訴說著對逝世母親的愛。看似輕盈的氛圍,卻隱含著深刻濃烈的情思,探討了愛恨、生死、悲喜,真摯而直觸人心。通篇淡淡的哀傷中,仍散發正面而溫暖的力量。

 

  痛苦和悲傷會過去。

  欣喜和快樂會過去。

  眼淚和笑容會過去。

  你會留下。

  然後也會過去。

 

 

國際書評

  ◆寫給過世母親的愛之歌,同時也是對生命的讚頌,自由與希望的訊息,鼓勵人勇往直前,追尋自己的想望。這本小說傳達出來的情感如此強烈,即使闔上書頁許久,仍停留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法國《書商頁面》雜誌(Pages des Libraires),「旅行者之樹」書店老闆莫瑞札(Bertrand Morizur)

 

  ◆生與死之間的欲望,米蓮娜.布斯凱藉由女主角提出許多問題,以及一些嘗試回答的答案,這些問題也會出現在許多人生命中的某個時刻。可以理解這本書在世界引起的迴響,作者這第二本小說是非常漂亮的成功之作。──比利時《晚報》

 

  ◆以敏感又寫實的筆調,精采描述了自由又驕傲的女性,被疾病摧殘,故事情景、人物的性格、對話、最後數月心理與肉體上的折磨、喪期的傷痛以及沉重的憂傷,一切都終將成為過去。這部女性小說雖然既抒情又奇異,卻也非常真實,筆調流暢且充滿詩意。──法國《書目筆記》月刊(Notes Bibliographiques)

 

  ◆這部小說用長信的形式,寫給死者,即作者侵入性強烈又反覆無常的母親。米蓮娜.布斯凱文筆赤裸肉感,不會用靦腆的薄紗來遮掩強烈又曖昧的感情,她真實地談論喪親之痛,那種讓我們稍稍長大成人的痛楚。──法國《搖滾》雜誌(Les Inrockuptibles)

 

◆有關服喪的好小說,以當代文筆寫成,非常優美。──法國《視點》週刊(Point de Vue)

 

 

 

作者簡介

米蓮娜.布斯凱 Milena Busquets

 

  1972年出生於巴塞隆納,就讀當地的國際法語高中,於倫敦大學學院取得考古學位,之後就和小說女主角一樣,結了兩次婚,也離了兩次婚,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在出版界工作多年,也擔任過時尚品牌公關,後來還曾成立自己的出版社。她的母親是西班牙老牌出版社Editorial Lumen的創辦人,本書正是她母親過世後,她以虛構的小說筆法,描寫她與母親之間真摯情感的悼亡之書。目前,她以記者和譯者的身分持續進行她熱愛的文字工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