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我‧自主死亡:終止不治病人生命,可以嗎?

作者: 生命之旅基督教培育中心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16/10/31

內容簡介

廿一世紀已經踏進第二個十年, 安樂死依然是個冷清的課題。作者真的確信, 廿一世紀的來臨, 是時候多角度思考安樂死這備受關切課題的契機, 我們委實需要一次顛覆性的探討。安樂死, 畢竟是二十世紀的名詞, 相對於生命無限豐富的內涵, 安樂死則顯得太受人文內涵規範, 甚或過時了。

自願安樂死已與時俱進, 漸漸衍生為協助自殺( assistedsuicide) 和醫生援助死亡( physicianaidindying) 等醫療行為。作者深信本書面世後, 我們會陸陸續續見到更多國家或地區, 通過某形式的立法, 來終止病人的生命。現實上, 每一樁大事件必定會有 O (持反對意見者opponents)和 P (持支持意見者proponents) 之爭。

作者更在書中為讀者提供一個真實個案。他在安樂死合法化下走完他的人生路,最後,他說: 「我終於還是戰勝了癌症病魔。」作者從而感悟到一個事實, 我不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付在他人手中, 任人魚肉。因此, 冀盼市民大眾由自身開始, 在新一個世紀的感召下, 主動展示你的正面態度, 多多發揮無限豐富的空間, 為「我. 自主死亡決定」( I - Patient’s Autonomous Death - decision, 簡稱 I PADD) 找出可行的出路。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一自由和人權, 乃人之為人的基本權利, 理應得到應有的尊重。「我‧ 自主死亡」, 乃病者自我的基本渴求。「我‧ 自主死亡」, 我有我的話事權。那求死的, 最終尋得他/ 她生而為人的價值和尊嚴。

然而,當自主死亡的立法遙遙無期,我們當如何自處?

 

 
作者簡介

梁國棟

謙善老師, 男人一個。努力克服男性更年期。現職出版人。曾任醫院院牧。曾任堂會牧師。曾任神學院講師。曾任區區一個區議員。現為「生命之旅」基督教培育中心導師, 著有《集詩‧ 明益》、《生離死別的牧養關顧》、《開心見誠談談男性更年期》等。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