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最幸福的離開:好好走完最後生命的9個在家善終故事

作者:平野國美 
譯者:石玉鳳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3-08

內容簡介

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你希望有誰陪伴?
而安身立命的最後場所,
是在自己的家?亦或是冷冰冰醫院?

一位專職從事照護臨終患者的出診醫生親眼所見
最真實的醫療故事、最感人的家族之愛


★ 日本亞馬遜5顆星推薦,看過的讀者無不眼眶含淚、深受感動!
★ 2011年推出改編成2小時的日劇特別版《照護醫師 摩托車媽媽的出診日記》,
佳評如潮,收視率高達20%。人生最後大事,你不可不讀的一本書!


我常被病人笑稱為「最不像醫生的醫生」,
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稱讚、也是對我最好的信賴。
因為比起醫生的「到最後都不放棄病人生命的延命治療」,
我更尊重「病人想在家善終的願望」。

平野國美醫師是一位地方的開業醫生,不過他卻是一位最不像醫生的醫生,幾乎不會有患者來到他的診所,因為,他是個專門從事出診的醫師。他的患者中,許多都是罹患末期癌症或腦梗塞的人;替為數眾多的患者進行「照護」、一路堅持至今的醫師,他所提出的質問--「最適合人們的臨終場所」究竟在哪裡?!直到目前,他已為數百名以上的患者進行了居家臨終,在那些過程中,他曾陷入煩惱、難忍淚水,最後終於看清楚,那些既令人心痛又感動的家族百態。

「人總是要等到經歷失去家人或至親之後,才會深入思考死亡這件事。但在現實中,即將死亡的人,有八成比例被藥物纏身、躺在病床上被插滿點滴管;許多患者是終日昏睡不醒,甚至連意思也無法表達。你可以試著在心裡描繪那種景象,並想像躺在病床上的正是自己最重視的人,你會怎麼做?

也許有的案例正好與拿起這本書的你,有著類似的生活環境;也許有的案例在你看來,根本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所發生的事。不過,無論是哪一則案例,相信都能在你與最重視的人度過最後一段日子時,帶給你很大的啟發。」

 


作者簡介:
平野國美

1964年出生於日本茨城縣。筑波大學畢業後,於筑波大學附設醫院及縣內醫院從事地區醫療活動,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就開始投入居家醫療的行業,之後,於筑波市內成立到府診療專門診所。與一般的醫生不同,平野醫生從來不在診所看診,而是每天固定拜訪病患並和他們聊天談心。

2004年,於廣播節目中介紹自身的診療活動,因此契機,收到多場與居家醫療相關的演講邀請。現為「到府診療診所‧筑波」(home on clinic TSUKUBA)院長。

 

資料圖片來源:TAAZE讀冊生活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