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往生: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無法帶給你最幸福的生命終點

大往生したけりゃ医療とかかわるな 「自然死」のすすめ

 

作者:中村仁一 

譯者:蕭雲菁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6-28

內容簡介

打破傳統醫學思想,顛覆你對生死的刻板印象。
這是一本最有勇氣也最禁忌的書!
現役醫師一席挑戰禁忌的發言,2012在日本醫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日本最前線醫療現場實錄,
中村仁一現役醫師倡言醫療行為會妨礙「安詳死亡」,
這是一本教你如何看待生老病死,最撼動人心的面對死亡指導書,
如何迎接生命終點,由你自己決定!

幸福好命的終老
與疾病和死亡有關的新事實
使用退燒藥退燒,反而更慢好。
就算施打流感疫苗,還是會得到流感。
即使是癌末,也可以沒有任何痛苦而死亡。
大多數人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接受癌症的治療」!
不是因為不吃而死、而是因為「死時到了」才不吃。
很多人認為罹癌是很苦的事,其實治療癌症才是違反自然、痛苦的事。
不要把老當成病,「本來隨著年齡老化,身體哪裡會變差就是正常的」原因就是老化,所以不需要過度依賴醫生和藥這些東西。

身為現役醫師的作者中村仁一,一向主張「要死就死於癌症」,
更實際目睹幾百名直到最後都沒有打點滴,也沒有戴氧氣罩的老人家「自然死」,
讓「死亡」不再是可怕的事,因為什麼時候迎接生命終點,由你自己決定,這是一本劃時代的好書!


本書特色:

推薦人佳評如潮,肯定推薦
我喜歡這位老醫師的直率,書中他提到老人家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死給人看」,也就是設法在讓人守候的情況下自然死亡,病患本人不只要有決心和期望,更要有莫大的信念與覺悟,因為這個過程,不僅是將死亡這個自然活動,以原有形態讓周圍的人看,同時也是醫療相關人員視察自然往生的機會。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 陳秀丹

作者中村仁一醫師在書中提到一句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什麼也不要做』,也是一種體貼。」,作者提倡「自然死」的觀念就是:「陪在老人家身旁,就什麼也不要做,只要靜靜地守候老人家走就夠了。最體貼的方式,就是「什麼也不要做」。」
-----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兼內科部加護病房主任 黃瑞仁

有一天,當終於輪到我自己時,運氣好的,意識或腦子清楚,能夠由自己選擇所要的醫療處置及照護場所。運氣不佳者,只能任人宰割。若親人藉著「孝心」與「愛」為名,卻讓我受盡醫療酷刑而慘死,又能怨誰呢?因此所有的人都應該讀此書,以準備將來「我死」時,能獲得平安、尊嚴、無痛苦的善終!日本的文化與台灣很像,書中所言大部分皆適用於台灣。本書在日本大暢銷,影響讀者無數,也希望能在台灣帶動一股風潮。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教授、台灣安寧療護推手 趙可式

作者簡介:
中村仁一

一九四○年生,長野縣人。社會福祉法人老人安養中心「同和園」附屬診所所長、醫師,京都大學醫學系畢業。曾任職於財團法人高雄醫院院長、理事長等職,並於二○○○年二月轉任現職,同時設立「同治醫學研究所」,以收費方式提供「活法諮詢」、「健康諮詢」等。

自一九八五年十月起,在京都佛教青年會(現為薄伽梵KYOTO)的協助下,每月舉辦「醫院弘法」,成為聯結醫療與佛教的先鋒。一九六九年四月時,發起市民團體的「思考自己之死的集會」,二○一一年九月時,正式邁入第十六年。著有《不逃避老與死的活法》、《幸福的臨終—不經過「醫師」之手而死的死法》(皆為講談社)。

 

資料圖片來源:TAAZE讀冊生活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