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公司名稱

  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

地       址

  花蓮市中華路168號

連絡電話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323264  03-8323264

網站

  松成號  http://www.songchen.com.tw/

許可或備查文號

  花蓮府民宗09201297122號   

公司統一編號

  80614873

經營年資

  自民國19年至今

經營理念

  本公司經營理念向來秉持「三心服務」,即以死者為大之「孝心」、真誠服務之「關心」、堅持不變之「恆心」,三心並致,互助互勉,恭送逝者往極樂世界,喪家兒孫安康。

服務宗旨

  本公司服務宗旨為:「誠摯的關心、感心的服務」

  禮儀服務人員守則為:

  1.尊重客戶宗教信仰。

  2.主動提供專業資訊。

  3.服裝儀容保持整潔。

  4.服務誠信不收紅包。

  5.友愛同儕互相支援。

  6.掌握時間提前赴約。

  7.主動聯繫真心關懷。

連續5次獲花蓮縣府評鑑優等殊榮 深獲地方鄉親肯定

本公司於民國19年創立,創辦人魏傳枝於日據時代昭和五年(西元1930年)從苗栗後龍遷移花蓮,憑善終服務熱忱與堅定不放棄的精神,從事一般人視為畏途之喪葬工作。

而後由第二代魏東敏接手,統合各廠商、建立公司制度、統一制服、價目公開透明化,並相繼開拓成立鳳林店、玉里店、台東店。魏東敏抱持著喪禮「一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的理念,盡心盡力、嚴格執行,以提供往生者及家屬最有品質的服務。

民國97 ~104年間,家族第三代魏子傑、魏琬婷等投入禮儀服務,接續上一代服務志業,除維持原來經營理念,投入公益、協助貧困家屬申請各類社會資源,更加入新的現代禮儀服務觀念與創新,於民國97年、99年、101年、103年、105年連續獲得花蓮縣政府殯喪禮儀服務評鑑唯一連續優等之殊榮,深得鄉親社區民眾的肯定及支持。


 

深耕地方逾一甲子 助貧做公益捐贈愛心年菜

本公司長期以來重視地方及社區公益,不但關注且投入社區老人安養長照的媒介及後續關懷,更協助家屬尋求社會福利救濟,七十年來濟助貧困喪事無數,備受地方肯定。

 

 

花東唯一

松成號3人取得禮儀師證書

5人取得乙級喪禮服務乙級證照

由於重視禮儀服務,松成號一直以來很重視員工教育訓練,並鼓勵及獎勵員工考取專業證照。除了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證照,更鼓勵員工考取乙級禮儀師證照以提升自身專業領域,更上一層樓。

從102年喪禮服務乙級檢定考試開辦以來,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即要求全體員工進修,鼓勵大家取得專業證照。包括董事長廖美燕在內,全體員工均積極參與國家考試,到105年底為止,已有5名員工,包括董事長廖美燕、總經理魏子傑、經理陳怡樺、顧問魏東敏與高麗娟都順利通過,取得喪禮服務國家乙級證照並修畢殯葬專業20學分,在花蓮殯葬業界寫下亮麗的成績。

廖美燕指出,考取證照和修習20學分過程,員工能藉機自我提升,並省思自己的禮儀專業知識或服務是否還有不足之處,因此,公司會祭出獎勵,鼓勵員工取得專業證照。

 

重視殯葬諮詢服務  尊重殯葬自主觀念

松成號向來重視家屬服務,更尊重每一位亡者的身後自主決定,因為,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生前對自己的身後表達意見與看法,喪禮的第一主角是亡者,亡者生前若有表達希望用什麼樣的宗教儀式辦理,希望採行何種葬法,或是希望用什麼樣的方式讓大家告別,家屬都應該尊重。而松成號的每一位禮儀師或禮儀服務人員在服務過程中,都會一一提醒家屬尊重亡故親人生前的任何囑咐和決定;而同時也會尊重每一位參與治喪家屬的需求與想法。

隨著時代變遷,殯葬禮儀自然也隨著起了需求上的變化,比如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已不適用於現代的喪葬儀式,松成號也秉持文化傳承的觀念、尊重傳統文化,但不一昧盲從,需要隨著改進的地方,也順應時代改變進行調整,辦一場不留遺憾的喪禮、提供往生者真正所需要的服務 正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重視殯葬環保使用環保棺  服務有環保葬需求民眾

松成號向來重視環保問題,是國內少數推行使用環保棺的禮儀業者。另外,因應時代需求,也服務多件環保葬,包括海葬、鳳林樹葬、吉安鄉植葬等。松成號禮儀師魏子傑表示,環保議題是世界關注的問題,傳統殯葬服務過程,也免不了會有碰觸,為了給下一代一個永續生存的空間,我們不得不正視殯葬環保問題,多年來,松成號一直大力推廣及配合政府環保政策,無論是減香、減燃紙錢、電子輓聯、環保葬及環保棺木或用品等,都會盡力宣導家屬,以維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