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當我即將離你而去:一位年輕女詩人給兒子、丈夫、父母、朋友最後的情書

作者: 妮娜‧瑞格斯  
原文作者: Nina Riggs
譯者: 吳芠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31

內容簡介

  生命剩餘的時間,高速奔馳在公路上,

  這個世界既殘酷又美麗,

  呼吸、繼續呼吸……

  就算只有一瞬間,也意義非凡!

  一段放手的歷程、生與死的探索,讓自己接受生命當下,

  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擁抱每一日的荒謬與美好。

  ★故事起始於一個頑強小區塊,蔓延成失控的病魔。但作者走到人生終曲時,我忘卻了這一個癌塊,心裡盡灌滿了作者與家人朋友之間豐潤綿密的愛。面對已知的死亡,誰能從容?面對未知的每日存活,又何嘗不是?但讀完此書,我知道世間唯一的篤定是:真摯的陪伴、付出與愛。因病魔終將隨生命消失,但愛卻恆久存在。──彭菊仙│親子作家

  當命運來到你面前,你是否還有其他選擇?

  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是什麼讓生命充滿意義……

  死亡不是世界末日。人生有太多事比死亡可怕(比如說忌妒、嚴重便祕、沒有幽默感……還有丈夫為你清理引流管時痛苦的表情),也有些事比你想像的更重要(比如說把握時間)。妮娜.瑞格斯,文學家愛默生的後裔,書寫她在病痛中如何維持正常生活,以溫和堅定的口吻提出與世人相反的觀點:癌症不是我們「拚輸贏」的對象,她的目標是「不對結果耿耿於懷」——不管是化療結果、教育孩子,甚至寫作。

  本書以癌症期數做為大架構,回顧發現罹癌、病情惡化等重症患者與家屬都曾(或即將)經歷的過程,不只面對,更跨越死亡。

  她以優美的筆調描述她的家庭,她對自然、文學的熱愛,成功讓本書瀰漫奇蹟般的光亮與喜悅。她的最終勝利,不是以擊敗癌症的形式展現,而是拒絕讓癌症摧毀她擁抱生命的熱情。

  面對死亡,或許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但你可以選擇,從現在開始好好活出生命的真正意義。

 

作者簡介

妮娜.瑞格斯 Nina Riggs

  詩人、創意寫作老師,兩個小學生的母親,也是文學家愛默生的曾曾曾孫女,37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乳癌。2016年9月,在《紐約時報》發表散文〈當一張沙發不只是一張沙發〉,引起廣大回響,也促成這本書的出版。

  擁有藝術創作碩士學位(MFA,主修詩作),在2009年出版暢銷詩集《幸運、幸運》(Lucky, Lucky)。她在部落格「多疑之境」(Suspicious Country)書寫乳癌轉移之後的生活,作品常發表於《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2017年2月病逝,生前與丈夫、兩個兒子及兩隻狗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斯伯勒。

 

資料、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