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專製人工珊瑚礁的公司,近年來也開始提供將骨灰與混凝土混合,製成人工珊瑚礁,沉入海底,讓先人化作海洋生物的棲息處的殯葬服務。據了解,費用因大小而異,約在4000至7500美金中間(約台幣12至22萬元),大的礁球甚至可以數人合葬。至今每年約有120至150件珊瑚保育葬法服務案件。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Eternal Reefs公司,是由Don Brawley和Todd Barber所共同創立。他們2人是喬治亞大學的同學,都十分熱愛潛水,長期關注海洋生態。他們發現佛羅里達海域的珊瑚礁因為全球暖化、以及各種人類活動,出現白化現象。 為了進行海洋生態保育,他們思索如何讓珊瑚、微生物居住、生長的工具,如何模仿海洋自然環境,最後想出製作人工珊瑚碓的保育方法。

他們製作的人工珊瑚礁,又稱為礁球 (Reef ball),礁球經過精心設計,呈圓頂狀,有多個孔口,能長期在地底保持固定,承受強力的海底暴風氣流,也能抵禦各種極端氣候。

一開始珊瑚礁球用作海洋環境保育,至1998年,Don Brawley岳父過世,因其生前交代希望葬身大海與珊瑚礁,Don Brawley開始想到可以把海洋保育和殯葬結合在一起。之後,Don Brawley和Todd Barber便陸續收到更多有關珊瑚保育葬的請求,Eternal Reefs公司因此成立。

Eternal Reefs公司在製作礁球時,混入亡者骨灰,再將礁球置入海洋生物棲身地,同時也成為永恆紀念先人的地方。礁球重量約800到4000磅,每個費用4000至7500美金,因大小而異,大的礁球還可以多人合葬。

據悉,目前Eternal Reefs每年約有120至150枚是用於珊瑚保育葬。Eternal Reefs行政總裁George Frankel指出,珊瑚葬不同於綠色殯葬,是更進一步將死亡和對亡者的追思,與整個生態系統回歸連結的作法。

珊瑚葬的追思方式也很特別,大型礁球因可容納家族合葬,儼如一個個海底家族陵園。死者家屬或生前好友會組團、以潛水方式掃墓,而也有一些家長會為夭折的孩兒進行珊瑚葬,希望小孩的驅體能回饋自然,生命得以圓滿。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2/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