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自從91年《殯葬管理條例》公布實施後,條例中明文規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對殯葬服務業應定期實施評鑑,經評鑑成績優良者,應予獎勵。」自此,全國各地方政府即定期展開對轄區殯葬禮儀服務業者的評鑑工作。

 

各地方政府目前進行評鑑多以3年左右為一評鑑循環,亦即每3年左右,業者即可參加評鑑,未參加者即予強制評鑑。因此,幾乎所有的殯葬業者都要接受評鑑,也都有參加評鑑的權利與義務。

 

就全國4千多家殯葬禮儀服務業者來說,除了少數較大規模的禮儀業者能輕鬆以對外,大多數的傳統殯葬業者,對於準備評鑑用相關書類、行政文書、服務環境氛圍創造、客戶資料完整建立、企業識別、人力資料…等,都會較感吃力,不知道該從何準備起,也不知道該如何具體準備。

 

尤其是在殯葬人力分工越細的今天,有一些殯葬禮儀服務業者可能是一人公司或二人公司,在規模越簡單,人事越精簡的小型禮儀服務公司,如何準備評鑑,如何能將各評鑑項目及內容具體表現出來,爭取評鑑加分,尤其備受挑戰。

 

為協助各殯葬禮儀服務業者輕鬆參加評鑑,抓住評鑑得分技巧,茲就評鑑項目、內容、如何準備文書資料、如何突顯實務表現、如何爭取加分…等等,逐一說明並提供小撇步。(編撰人/郭慧娟)

 

 

 

 


參加評鑑的好處
評鑑項目及內容
如何準備評鑑
參加評鑑實務教戰
評鑑當天爭取加分小撇步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