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舊時北京喪禮過程

 

舊時老北京很重視葬俗。然而, 今天我們已不大能見到老北京人的葬俗儀禮了。這是由於現代實行火葬, 一切從簡。至於甘博與海達所拍攝的這些葬禮照片,即使是今天的讀者,也不會覺得陌生。

 

畢竟,葬俗在我們傳統文化中的地位太重要了,它如此深地融入了我們的整體記憶中,即令經過近百年的文化變遷,葬俗傳統被破壞殆盡,但我們仍能感知到它的存在,能體會出,那繁複的禮節背後,所體現出的信仰與尊重的力量。

 

本輯是甘博先生拍攝的民國舊影。西德尼‧戴維‧甘博(Sidney David Gamble,1890年-1968年)是美國社會經濟學家,人道主義者和攝影家。甘博拍攝的照片是以同情的角度來研究及了解當時的中國,他認為許多貧窮的中國人在困苦的生活環境中,卻用過於平和的心態去忍耐,但甘博認為這種貧困的程度是很不合理的,希望通過社會調查及評究,從而探求幫助的手法,而甘博也協助當時在中國的青年會進行義務及慈善工作。

 

甘博的部分相片一直未被發現,直至一九八四年他的後人在一個鞋盒內發現了,然後呈交給博物館的漢學家,才如獲至寶。到了一九八九年,這批相片首次在北美十九個城市及中國內地十三個城市巡迴展出。

 

(資料來源:360doc個人圖書館http://www.360doc.com/index.html)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