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4千年前埃及古墓 ----- 古埃及第12王朝 塞索斯特里斯二世(Senusret II )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埃及考古學家在位於首都開羅以南60公里處的法尤姆城發現了一座距今四千年前的古墓,墓地內有大量被塗成彩色的木棺,裏面放著木乃伊。


 

這是考古學家首次在拉罕金字塔周圍風沙覆蓋的沙漠岩石中發現木乃伊。拉罕金字塔是用泥土和磚塊壘起來的,據認為建於塞索斯特里斯二世(Senusret II )時期,他是第12個埃及古王朝時期的第四個國王,4000年前曾統治埃及。

此次考古活動負責人、考古學家阿卜杜勒·拉赫曼·阿耶蒂(Abdul Rahman Al-Ayedi)表示:“墓穴是在岩石上開鑿的,它們在結構設計上有所不同。我們發現的大多數木乃伊木棺上都涂上了顏色。”在現場,山腰顯露出一些木乃伊的頭骨,與此同時,工作人員用細刷將木棺上面的沙子輕輕掃去。木棺上畫著主人的圖像,有些甚至是用綠、紅、白三色畫上去的。

阿耶蒂表示,這一發現非常重要,顯示了從中王國時期到古羅馬時期埃及的喪葬情況以及喪葬建築的發展,同時,也有助於了解當時古埃及的喪葬風俗。有些墓穴建在歷史更早的墳墓頂端。阿耶蒂表示,考古學家發現了大量木乃伊,其中包括30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有些上面寫著禱文,祈禱保祐死者早日升入天堂。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