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新北市府舉辦「101年評鑑優良殯葬設施及殯葬服務業頒獎典禮」,副市長侯友宜頒獎給16處優良私立墓園、16家優良殯葬設施經營業者及11家優良禮儀服務業者。得獎業者多引進企業化管理,且免費提供弱勢團體安葬、捐贈低收入戶塔位與提供急難救助等服務,在業界起示範作用。

 

頒獎典禮上,侯友宜肯定獲獎者各具特色,勉勵繼續提升服務文化,與民眾共創雙贏,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優良的殯葬業對社會有很大貢獻,市府特別舉辦評鑑,盼帶動業者良性競爭。

 

這次的評鑑結果,在私立墓園方面,得獎者多引進企業化管理,在業界起了示範作用,也成為評鑑委員肯定的主要內容。如北海公園墓地、金山安樂園,除了墓區環境清潔、有大片的綠地,甚至用公共藝術裝置來美化墓園,另外也提供寬敞的家屬休息區,讓家屬舒緩悲傷的情緒。優良設施經營業者則有金寶山及龍巖公司,得獎原因是備有祭拜專車服務、免費提供弱勢團體安葬服務、捐贈低收入戶塔位與提供急難救助等服務。

 

  另外,殯葬禮儀服務方面,獲優良評鑑的業者多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和低收入戶,亦有在禮儀上具創新和改革的業者。如順薪企業社免費提供粽子、月餅、年糕等三節祭品,給第一年往生亡者的家屬祭拜;延吉生命禮儀公司則對於低收入戶,從洗穿化殮到火化進塔通通不收取費用,開業18年,為300多名亡者免費送行;友益殯葬禮品行,推出具有祈福意義的「五色線」,來取代傳統麻紗臂章;慧通禮儀公司對服務過的低收入戶,進行長達半年的訪視關懷,並依家況送三千到五千元不等的生活費等,標榜貼心、創新的服務獲得評審青睞,而榮獲為優良禮儀服務業者。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