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阿靈頓國家公墓 (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 

在美國有100多個國家公墓,首都華盛頓波托馬克河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最著名的阿靈頓國家公墓,長眠在那裡被視為安息者的光榮。阿靈頓公墓坐落在波托馬克河的西岸,與林肯紀念堂隔河相望。站在林肯紀念堂的背後,只見阿靈頓大橋橫跨波托馬克河,一條平坦的大道穿過大橋直抵阿靈頓國家公墓大門。在領略了林肯紀念堂的博大和恢宏之後,再從阿頓大橋上走過,披著波托馬克河的清風走進阿靈頓公墓,漫步於阿靈頓坡地上的石階,就像是一個詞一個詞地讀著一個個美國夢的故事。雖然這裡是公墓,但它像公園那樣美麗和寧靜,以阿靈頓山崗為中心,墓園分佈於斜坡和平地,總佔地面積612英畝(約2.48平方公里),到處是綠草,四周是樹木。到20世紀90年代,總共有22.5萬人長眠於此,平均每周安葬18人。

長眠在這裡,首先是戰爭中陣亡的士兵,政治家在工作崗位上殉職的國家工作人員、對國家有傑出貢獻者。後來,畢其一生在軍隊中服役者,或在國家重要行政崗位上去世者,也可以安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後業,在經過嚴格程序批准的情況下,有的安葬者的第一代子女可能隨葬。隨著時代的推移,阿靈頓公墓安葬者的範圍已有所拓寬,有些在某一領域作出了傑出貢獻的人(如宇航員)亦安葬在阿靈頓。有一些將自己的大半生都伴隨軍旅生活的婦女,也可以在生命終結之後在這里安眠。但是,不管有多少變化,士兵,始終是阿靈頓安眠者的主體。這裡原先遍布樹林,是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的曾孫女安娜和她丈夫羅伯特·李的住宅和莊園。

投資1861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原任美軍上校的李於4月17日辭去軍職,接受南方阿靈頓國家公墓分裂各州的任命,擔任南軍的高級指揮官,後任南軍總司令。李反叛後他的莊園被國家沒收。南北戰爭期間聯邦軍隊的傷亡相當大,國會遂批准將收歸國有的阿靈頓莊園闢作國家公墓,實際上這之前已經有不少犧牲的北方將士安葬在這裡。不過,第一個下葬於此的倒是一名南軍俘虜,他是被俘後在醫院裡死去的。到戰爭結束,共有1.6萬人安葬在莊園中心地區。

他們中有許多人沒有留下名字,於是阿靈頓山山岡上建造了一座無名將士墓,墓中安眠著2111名北軍戰士。南北戰爭結束後不久,李的長子在得到國家支付的15萬美元後將阿靈頓莊園所餘部分也交給國會,阿靈頓由此成為正式的國家公墓。南北戰爭以後,凡在國外作戰中而遺骸能夠運回美國的士兵都安葬於此。人1868年起,這裡每年舉行陣亡將士紀念儀式。

這座公墓曾一度是羅伯特·李的岳父的產業。他的岳父帕克·柯蒂斯——美國的阿靈頓國家公墓一位劇作家,是被尊為美國開國之父喬治·華盛頓的養孫。華盛頓的妻子瑪莎和她的第一任丈夫生下了柯蒂斯的父親。柯蒂斯在弗吉尼亞州蒙佛農與華盛頓夫婦度過了一段相當長的時光,直到他的父親去世,其時他已長大成人。他的女兒瑪麗於1831年嫁給了李將軍,他的莊園成為瑪麗和李將軍的結婚寓所,並被李將軍繼承下來,從此改稱柯蒂斯·李莊園。 1861年4月,內戰開始後,聯邦軍隊進駐阿靈頓,把這座莊園沒收,改為陸軍司令部,並在莊園內建立兵營。 1864年陸軍部長頒布命令,將屬於莊園的土地徵用,作為軍人公墓;同年5月13日,第一名士兵的葬禮在這裡舉行,阿靈頓公墓從此誕生。

阿靈頓國家公墓規模龐大,佔地達170公頃。陵園呈半圓形,周圍樹木蓊鬱,園內芳草如茵,墓地綿延起伏,潔白的墓碑鱗次櫛比,宛如逝者的龐大軍陣,聲威浩蕩,蔚為壯觀。公墓中央的山丘上,有一處佔地1.2公頃的大宅,這就是柯蒂斯·李宅邸,也稱“阿靈頓之屋”。在屋中憑窗而立,可俯瞰整個公墓以及波多馬克河。這座仿照雅典昔修斯神廟建築的殿堂,是美國最出色的希臘文藝復興式建築之一。

它由英國建築師喬治·哈德菲爾德設計,於1802年破土動工。這是一座帶有8根白色多利克圓柱門廊和延伸42.67米的兩翼廂房的建築。當時先由兩側廂房開始建造,工程進行當中,柯蒂斯家族就搬入居住。 1817年廂房完工,門廊部分則於1824年開始增建。這所大宅用磚灰泥與皮革作建築材料,其各部分比例適當,細部架構精細,異常堅固。 1955年,有關單位將長期改作它用的宅邸修繕裝潢,恢復到內戰前的風貌,並闢為國家紀念中心,現在由國家公園服務處管轄,供民眾參觀。

2012.11.22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圖片來源:hudong 互動百科)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