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墨西哥公開展示狗狗木乃伊 證實古部落曾以狗陪葬

  

墨西哥日前首次公開展示一具「狗狗木乃伊」。據了解,這具「狗狗木乃伊」有助於解開有關該國古代神秘部落的狩獵傳統與喪葬的秘密。

 

人類學家以撒阿基諾(Isaac Aquino) 在托雷翁( Torreon)市區博物館展出的這具「狗狗木乃伊」,據化驗證實已有上千年歷史。牠的遺骸是1953年時在墨西哥北部半乾旱地區科阿韋拉(Coahuila)的坎德拉里亞洞穴( Candelaria Cave) 被發現。

同時被發現的還有約200具人類骸骨和一些工具,如紡織品、籃子和弓箭。由於洞穴的乾燥環境, 讓它們被保存得非常完整。它的發現,也打破了人們一直以為只有古埃及和秘魯才會將狗製成乾屍的想法。

 

專家相信,這隻木乃伊狗狗是被個當地的一個部落馴養的,並且在狩獵探險中使用。考古學家亞曆杭德羅巴爾德斯皮諾(Alejandro Bautista Valdespino)說:「它的出現,證實了該地區的遊牧民族喜歡在喪葬傳統中以狗陪伴,把狗當做靈魂伴侶的習慣做法。

   發布日期:101/11/23

圖/英國《每日郵報》


 

影片來源:ITNnews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