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被剝奪的悲傷 《寵物死亡咖啡館》與飼主們談寵物的生離死別


一場很特別的生命真情對話──《寵物死亡咖啡館》,將於4月26日下午在臺中市太平區的「深耕寵物森林園區」舉行,歡迎毛小孩的飼主們一起來參加,輕鬆談論寵物的生、老、病、死。

《臺灣殯葬資訊網》在臺灣南北各地舉辦過20場《死亡咖啡館》,與一般民眾、學校老師、大學生、小學生、老人、照護者、婦女團體……等,一起百無禁忌,輕鬆談論死亡後,這次把與談主角轉到寵物飼主,讓毛小孩的飼主們一起來談論他們與寵物間的生離死別。

隨著時代的不同,寵物與飼主之間的關係逐漸改變。現在飼主與寵物間除了生活更密切,彼此心靈上的相互依存,早已超越過去養狗、養貓的對待關係。大多數的飼主都把寵物視為自己的「毛小孩」,當成家人般看待。

然而,寵物的壽命不若人長久,並且寵物也有生、老、病、死。飼主怎麼對待毛小孩的老、病、死?怎麼和自己的毛小孩道別、道愛?怎樣紓解寵物走後留下的悲傷情緒?許多飼主都曾經歷那真實而刻苦銘心的痛,卻因周遭許多人的不瞭解,他們的悲傷經常是被剝奪或被忽略的!

這場《寵物死亡咖啡館》仍由《臺灣殯葬資訊網》團隊負責策畫,在臺中市太平區擁有10公頃森林綠地的「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主辦。時間是4月26日(星期日)下午3:00到5:30,地點就在「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活動完全免費。歡迎飼主和家人帶著寵物一起來參加。報名請上臉書搜尋「臺灣死亡咖啡館」的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funeralinformation.tw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4/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