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不捨老憨兒無人送終 老師籌款辦法會、告別式


新北市一名沒有親人的50歲老憨兒「阿復」上月病逝,生前負責照顧他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不捨「阿復」沒人祭拜、無人送終,特別籌措經費為「阿復」辦一場告別式,讓孤苦無依的老憨兒最後一程走得風光。

18年前,「阿復」透過新北市政府轉介到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接受照顧。因為肝硬化緣故,「阿復」長年飽受病苦折磨,不僅造成雙眼失明,並且經常進出醫院,多次接到病危通知。

今年3月底,「阿復」不敵病魔撒手人寰,由於他孤苦伶仃,沒有家人,原本是交由政府單位比照低收入戶或無家屬方式辦理,也就是沒有祭拜儀式,也沒有告別式,簡單出殯火化。但真善美基金會的老師們不捨讓「阿復」孤獨無人送終,於是大家一起募集喪葬費用,替「阿復」辦理了法會和告別式,讓他有尊嚴,帶著師生們滿滿的祝福揮別塵世。

告別式當天,真善美基金會有近40名老師和其他憨兒一同為「阿復」送行,場面溫馨卻也心酸。老憨兒是許多家庭的悲痛問題,尤其是在照顧者年邁之後,經常發生「一起走」的社會人倫悲劇。但是透過社會福利協助,老憨兒也能獲得善終,風光走完最後一程。(照片來源:TVBS新聞)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4/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