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中央核定通過3年9.96億改善花東離島等偏鄉殯葬設施

全國各地都遇到納骨塔及環保葬區不敷使用問題,尤其是偏鄉地區,經過立委爭取,行政院核定通過「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同意編列9.96億元解決偏遠地區殯葬設施不足問題。

立委徐榛蔚指出,過去殯葬設施示範計畫,4年共編列4億8000多萬,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火化場、殯儀館或殯葬設施,今年卻只編272萬5000元,連宣導經費都不夠。

徐榛蔚指出,全國各地都遇到納骨塔及環保葬區不敷使用問題,尤其在偏鄉地區,像花蓮縣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未來5年內納骨塔陸續滿葬,而南區瑞穗鄉更是面臨奇美公墓土地不敷使用,受到當地族人反彈等問題。

她要求內政部及國發會明年起一定要編列補助偏鄉及原住民地區的殯葬建設經費,經她爭取,行政院感受到偏鄉地區民眾的需求,於今年3月30日核定3年9.96億元「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期盼未來預算在立法院順利通過,能解決偏鄉地區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圖為花蓮吉安鄉慈雲山公墓納骨塔)。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4/2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