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大陸寵物上億隻殯葬商機大 墓園費用逾萬元人民幣

根據統計大陸去年已註冊登記的寵物數量多達1億隻,近年來北京豪華寵物墓園數量激增,昂貴的裝修費用甚至高達上萬元人民幣,寵物的黑色商機令人矚目。但因寵物墓園尚處「灰色」管理地帶,環境衞生、消費和墓地合法等諸多問題仍有待當地主管單位努力處理。

據了解,目前北京周邊寵物墓園有的面積龐大,能容納上千座墓穴,每塊墓約一平方米,墓園總長可達200米,墓碑材料均為黑色大理石或白色花崗岩。寵物墓碑與人的一樣,墓碑上貼有寵物照片、刻有名字,有的主人還會在墓碑旁放上寵物窩、食盆以及寵物食糧等祭品。

甚至有的寵物墓園是升級版的豪華墓園,墓碑四周搭建了木質圍欄或掛滿塑料花的棚架,更有價值上萬元人民幣的小木屋,或是價值五、六千元的漢白玉圍欄。 以目前規模較大的寵物墓園,殯葬項目的價格為300至5000元不等,若包含昂貴的裝修費用,有時一場身後事下來,所需花費價格可逾萬元人民幣。

目前大陸以純種貓、狗為主的寵物市場,每年經濟增幅高達20%,單在北京就有300萬隻寵物。而以8%-10%的死亡率計算,年需要處理寵物屍體則逾30萬隻。但大陸目前處理寵物屍體的方式仍處監管灰色地帶。

由於政府未有明確的管理規範,一般死亡寵物的處理方式為土葬和火葬。相較火葬而言,土葬需要面對更多的環保問題。然而土葬仍然是許多寵物主人的首選,以目前北京周邊十餘家寵物墓園中,僅有3間有小動物屍體環保處理設備,即使有合法資質的墓園,在火化爐等硬件條件上仍存安全隱患。

相關單位也指出,這些寵物簡易火化設備無消煙除塵裝置,無法達標,且該項目應未經環保主管部門的環評審批,屬於違法項目。 此外,有的墓園的税務登記證上的經營項目為「銷售動物殯葬用品」,然而實際上長期提供寵物火花、殯葬等服務。相關人士透露,由於無法從環保、工商和農業等部門獲得審批手續,大多寵物公司的目的業務現今仍處於「地下狀態」。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4/30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