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殯儀館火化場火災 肥胖遺體油脂多惹禍


美國俄亥俄州一家殯儀館日前在火化一具遺體時發生火災,原因是死者太胖,油脂過多溢出爐外造成。所幸火災沒有擴大,也沒有造成傷亡或波及其他遺體。據臺灣一名蔡姓資深火化工人表示,肥胖者的遺體在火化時,確實有許多危險性,必須特別注意可能的突發狀況。

據《中央社》來自英國廣播公司(BBC)及美國廣播公司行動新聞網(ABC)的報導,這家位於辛辛那提市的殯儀館4月26日在火化一具肥胖者的遺體時,因為屍體的油脂過多,溢出火化爐外,大火順勢延燒到另一具火化爐,造成火災。幸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火勢很快被控制,沒有造成更大災害,也沒有其他的遺體被波及。

殯儀館負責人唐卡奇恩(Don Catchen)說:「那具遺體油脂特別多,火化反應劇烈,明顯比平常更熾熱。」

根據一名曾在臺中市火化場工作多年的蔡姓火化爐工人表示,肥怕者的遺體在火化時,由於油脂較多,火勢較大,溫度較高,火化時間也較久,油脂確實也會有溢出的情形。因此,在火化肥胖者遺體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突發狀況,避免一外發生。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5/0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