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英男子面對死亡態度不同 讓愛妻病逝家中陪伴遺體六天

英國一名男子面對死亡的態度與一般人大不同。他的妻子罹癌十年,他用自然的方式治療和照護,珍惜最後生命時光,臨終階段回家與親人相聚,過世後決定將遺體留在家中,直到火化的那一天。他說:「我不願意讓她躺在停屍房或者把她交給殯葬師,我想在我們自己的家中照管她,將她留在臥室裏,這樣我睡覺時還可以跟她繼續共處一室。」

英國男子羅素‧戴維森與妻子感情很好,2006年羅素和妻子溫蒂剛剛一起辦過40歲生日派對,沒多久溫蒂到醫院檢查,確診罹患癌症。他倆決定用「自然」的方式面對健康問題。

羅素和溫蒂商量並決定,拒絕化療和放射性治療,用控制疾病和種種健康療法等,盡最大努力讓溫蒂活下來。2014年溫蒂被診斷只剩下最後六個月的時間,他倆便一起去歐洲大陸旅遊,度過了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直到2016年9月,溫蒂被病痛折磨,雖然獲德比皇家醫院臨終關懷服務,但她決定生命最後一程要在家中度過。兩夫婦共同商量,讓溫蒂回來家中由親人照顧。今年4月21日,溫蒂在羅素和兒子的懷抱中過世,走時非常平靜和安詳,家中愛犬埃爾維斯也在身邊。

羅素說,死亡在我們這個社會是一個很大的禁忌,沒有人願意談,但他覺得面對死亡的態度並非一定要依循傳統,他不想將妻子的遺體送到停屍房,決定將愛妻的遺體留在家中,直到火化的那一天。

根據英國法律,只要在家人去世五天時間內,向家庭醫生和當局通報,並完成死亡登記,人們可以在葬禮前將遺體留在家中,但清理遺體需要殯葬師或護士進行。如果遺體留在家中的時間超過幾天,可能需要殯葬師做防腐處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5/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