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喪禮新形式 日本殯儀館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


喪禮形式隨著時代不斷改變,日本就有一家殯儀館就仿照美式速食店「得來速」(Drive Through),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體貼弔喪親友的不一樣需求。

據《Norimono News》報導,日本冠婚葬祭愛知集團在長野縣新建的殯儀館「上田南愛昇殿」日前宣布將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就如同速食店「得來速」免下車點餐服務,殯儀館禮廳旁有一條「得來速上香祭拜車道」,來殯儀館弔祭的親友開車到一個窗口後,免下車就可以用平板電腦登記姓名,並且把奠儀、鮮花等供品交給櫃檯,還可以用自動上香系統,就在車上上香祭拜。而在喪禮會場內的家屬和來賓,也可以透過電視螢幕,觀看來者上香的即時影像。

愛知集團表示,這項「得來速上香」服務主要是考量到許多長輩行動不便,很想要參加親友的喪禮,卻又怕太麻煩他人而作罷。另外,喪禮一般都在早上或白天舉行,不少忙碌的上班族沒有時間整場參加,因此這種免下車的「得來速上香」服務能夠讓更多人到場表達哀悼。

當然,這項新服務也立即引來正反兩極的不同看法,「忽視傳統喪禮」、「好像麥當勞的速食文化,把喪禮搞得像點餐」,也有「體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不在形式,只在乎那份哀悼的心」。是否能夠被大眾接受,就且拭目以待了!(圖片來源:Norimono News)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8/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