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媒體:殯葬費用高漲,促進中國殯葬業變革!


隨著中國大陸各城市地價上漲,墓地的價格也跟著飛漲,增加速度已超過住房市場。美國媒體觀察報導,大陸墓地價格上漲,促進了中國殯葬業的變革。

美國福克斯(Fox)網站13日報導,中國民政部2015年發布的報告稱,北京居民用於殯葬的支出達8萬元人民幣。中國國家統計局稱,北京私人企業勞動者若不吃不喝,需一年半的工資才辦得起葬禮。

報導稱,大陸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每年平均死亡人數1000萬人也是居世界第一,並帶來殯葬市場的繁榮。2013年中國殯葬產業總值達154億美元,眾多商家不會錯過這種機會。北京周邊出現許多墓地,有些商家則提供更具創意的安葬方式,如把骨灰變鑽石等。

中央和地方政府試圖規範殯葬市場的努力待來複雜結果。如今中國各地開始著重推廣「生態有好型」葬哩,以應對墓地短缺的現狀。許多沿海城市提供補貼和免費船隻推動海葬。江西、陝西等內地省份則嘗試推動樹葬和花葬。

報導說,殯葬迷信主要在老一代人中根深柢固,處於工作年齡階段的年輕人已被房貸和養家餬口壓得喘不過氣,不一樣的葬禮方是對環境和他們的錢包都是好事。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11/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