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搖滾歌手強尼哈勒戴喪禮像國殤 法國百萬人巴黎街頭送別歌王


法國搖滾歌手強尼哈樂戴(Johnny Hallyday)6日因肺癌過世,享年74歲。他的喪禮於上周六在巴黎舉行,有近百萬人湧向巴黎街頭送別這位被稱為「法國貓王」的歌手,宛如國殤一般,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前任總統與許多政要名人都出席了他的喪禮,送別一代歌王。

強尼哈樂戴在他57年的演唱生涯中,出版了50張專輯,也在40個國家舉辦過3257場演唱會,曾獲得40張金唱片、22張白金唱片,共在全球發行1億1千多張唱片,深獲法國人喜愛與景仰。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他是我們的一部分,法國的一部分!」

強尼哈樂戴的喪禮是在知名的巴黎瑪德蓮大教堂(La Madelein)舉行。載著強尼哈樂戴白色棺柩的車隊於上周六上午從巴黎西郊出發,經凱旋門沿著香榭麗舍大道往協和廣場緩慢前行,街道兩旁擠滿哀悼的民眾,歌迷們流淚唱著他的經典名曲《我喜愛的音樂》、《田納西的一些事》及《我多麼愛你》等,並高喊著「強尼!」、「強尼!」、「強尼哈樂戴!」。

車隊之後轉進協和廣場的瑪德蓮大教堂,追悼儀式在這裡舉行,並由電視台現場直播。他的遺孀拉蒂西雅(Laeticia Hallyday)由兩名越南裔養女陪同,出席喪禮儀式的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前總統歐蘭德夫婦、前總統沙柯吉夫婦、總理菲利浦、巴黎女市長依達爾戈及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法國影星尚雷諾等。

法國總統馬克宏為顧及法國政教分離的立場,選擇只手扶棺木祈福,沒有撒聖水,也在教堂外致詞,表示:「這個12月的星期六是悲傷的!他是我們的一部分,法國的一部份。為了強尼,我們得來到這裡,因為他一直在我們身邊,強尼是我們的,他不只是一名歌手,他更是(我們的)生活。」

雖非國葬,但法國除了雨果之外,百餘年來少有這般盛大的喪禮。當噩耗傳出,法國各大電視台都調整節目,插播哀悼強尼哈樂戴的節目。法國足球甲乙級比賽開賽前也都演奏哈樂戴的歌曲,巴黎鐵塔從上周五至周日連三天晚上,都打出「謝謝強尼」的字幕。

哈樂戴的遺體隨後於11日安葬於加勒比海的法屬聖巴泰勒米島。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12/1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