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把祖母的聲音刺在胸口! 「聲紋刺青」留住對親人的思念


美國女子莎拉(Sakyrah Morris)的祖母過世3年,她非常想念祖母,就把祖母生前的聲音錄音轉成聲紋檔,透過「聲紋刺青」技術,將祖母的聲音刺在胸口。每當思念祖母的時候,就用手機掃瞄,就可以聽到祖母說「我愛妳」的聲音。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住在美國芝加哥的莎拉和祖母感情很好,她曾錄下祖母生前她說「祝妳生日快樂,我愛妳」這句話。祖母過世3年後,她很想念祖母,就花了29英鎊(合約新臺幣1186元)請「聲紋刺青」的師傅,將這段聲音刺在胸口。爾後,莎拉隨時用手機掃瞄,就可以聽到祖母的聲音。

莎拉把胸口聲紋刺青照片貼在她的臉書,吸引10多萬網友按讚,並留言表示「好美的紀念奶奶方式。」莎拉說,「我想把她的聲音永遠放在我心上。」

「聲紋刺青」(Soundwave Tattoos)是去年才剛由國外開發出的技術,可以將聲音轉成聲紋,再將聲紋刺在身上,透過專用的App掃瞄,就能原音重現。這項技術惟有受過認證的刺青師才能將聲音如實刺在身上,否則聲紋無法發聲。

《臺灣殯葬資訊網》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