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安樂死膠囊艙」一按鍵終結生命 荷蘭殯葬展死亡機器引爭議


正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年度殯葬覽會上,一項「安樂死膠囊艙」吸引許多人駐足。這是一款提供給想安樂死的民眾,只要進入艙內按下按鍵,短短數分鐘就可以沒有痛苦地死去。這項死亡機器展品已引起許多爭議。

據媒體報導,這台名叫Sarco的「安樂死膠囊艙」是由倡議安樂死的澳洲醫師尼齊克(Philip Nitschke)及荷蘭設計師班尼克(Alexander Bannink)一起研發。「Sarco」是「石棺(sarcophagus」的縮寫。這台死亡機器配備一個分離式膠囊艙,內有儲存氮氣的容器。

尼齊克說,「想要結束生命的人只要在艙內按下按鈕,膠囊艙裡就會充滿氮氣。他或她會感到有些暈眩,但很快就會失去意識並且平靜地死亡。」尼齊克因為長年推動安樂死,而被稱為「死亡博士」。

在14日開始的殯葬博覽會上,展出的只是膠囊模型,並配備虛擬實境眼鏡,讓參觀者可以身歷其境地體驗座近艙裡,最終按下按鈕的感受。

尼齊克表示,「安樂死膠囊艙」計畫在今年底前完成,並放在網路上供人以3D列印方式下載。不過,想安樂死的人,必須先通過線上心理測驗後,才能拿到一組開艙密碼。而列印一台「安樂死膠囊艙」的費用約1200元美金(約新臺幣36000元)。

這台死亡機器在這次的殯葬博覽會中,成功招來許多人的好奇眼光,並有多人勇敢嘗試「死亡的感覺」。不過,也引來許多對「自殺」與「安樂死」的議論。尼齊克說,每個理性成年人都有選擇平靜死亡的權利。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4/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