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禮儀師回訓今年首開辦 搶!第一梯次180名額秒殺


臺灣殯葬禮儀師制度漸臻完備,為確保禮儀師專業知識與能力與時俱進,內政部今年開始辦理禮儀師專業教育訓練。第一梯課程16日開放報名後「秒殺」,當天就額滿,將從下月開始在北、中、南三地上課。

依據《禮儀師管理辦法》規定,取得禮儀師證書者,應於六年有效期限內,完成30小時的專業教育訓練。我國從103年發給第一張禮儀師證書後,目前已有800多人取得禮儀師資格。這些禮儀師將於109年開始陸續換證,而在換證前,必須先要完成30小時的專業教育訓練。

內政部表示,禮儀師專業教育訓練將從今年5月開始,分三梯次分別在臺北、臺中、高雄三地辦理。授課內容主旨為提升殯葬禮儀服務品質,使禮儀師熟悉殯葬管理相關法規、瞭解殯葬管理政策,並強化職業倫理與相關知能。

內政部指出,專業教育訓練每梯次課程都不同,今年第一梯次課程為「殯葬政策與法規」、「殯葬相關公共衛生及傳染病防治」;第二梯次課程是「禮儀師職業倫理」、「殯葬服務趨勢及發展」;第三梯次課程還在研擬中。從下個月起分別在臺北市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臺中市全曜教育訓練中心、高雄市蓮潭國際會館上課。

內政部強調,專業教育訓練課程內容都與20學分的基本專業教育課程不同,較貼近殯葬管理、殯葬倫理與社會責任。每堂課後都有隨堂測驗,成績不及格者不計教育訓練時數。

內政部說,今年每一梯次每班60人,候補15人,均採網路報名。第一梯次課程於4月16日開始報名,禮儀師報名相當踴躍,臺北班、臺中班及高雄班共180個名額當天就被秒殺。第二梯次將於5月29日凌晨零時開放報名,一樣是三班各60人,總共180個名額。

內政部表示,教育訓練費用850元,第一梯次上課人員應於4月26日前繳交。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4/1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