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生前和媽媽打勾勾約定器捐 4歲女童「九月」化為小天使救人


大陸青島一名喚做「九月」的4歲女童,昨天上午因罹患罕見疾病離世。家人在親吻她後,捐出她身上器官,救了5個人。特別愛笑的「九月」生前跟媽媽打勾勾,約定在她死後要捐出器官,她還安慰媽媽說,能救其他小朋友「很高興!」

再3個月就要過5生歲生日的「九月」,這個月初要去上學時,突然臉上的眼睛、嘴巴都怪怪的,走路也出現不穩。醫生很快就檢驗出她罹患罕見的腦幹病變,且無法開刀醫治。「九月」的爸爸媽媽遍問北京及國外醫師,結果答案都是治癒率「零」。

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家人要讓「九月」以另一種方式活著。善良的「九月」很快地就同意器官捐贈,並在同意書上捺指紋,也和媽媽打勾勾,要用身上的器官幫助其他小朋友快樂地活下去。

昨天上午8時,笑容可掬的「九月」化為小天使,媽媽在親吻她之後,醫生將他身上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分別捐給5個小朋友,延續了他們的生命,也為5個家庭帶來希望。

「九月」的媽媽說,「既然我們已經對孩子的病情束手無策,那麼不如讓她快樂、安靜地離開,完成天使的使命,造福更多人。」

她説,「九月」特別愛笑,她的笑容能感染人,希望用她短暫的一生給這個世界多留一份微笑,給更多家庭帶來希望。

完成器捐後,「九月」的遺體被推離開手術室,全體醫護人員深深鞠躬,一起向「九月」致敬!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6/2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