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CNN:火化放射性治療遺體 火化場人員尿液驗出輻射殘留


《星島日報》日前報導,加拿大殯儀館拒絕火化生前曾受近距離輻射治療的病患遺體,因為遺體火化時會有輻射物質溢出,造成火化操作員的傷害。而據美國《CNN》上週報導指出,一項研究報告證實,接受放射性治療的遺體被火化後,火化場的相關設備上,會檢測到輻射線殘留。更糟的是,火化場工作人員的尿液中,更檢驗出鄉關的放射性物質。

據《CNN》2月26日一篇標題「Cancer patient's treatment leaves radiation contamination in crematory」(癌症病人的治療在火化場留下輻射汙染)的報導,指出放射性物質常被用於一些醫療診斷,例如正子掃瞄(PET)會使用放射性顯影劑,幫助醫師觀察細胞組織和器官;另外,有些標靶治療則是直接對癌細胞進行放射線侵入。而鳳凰城Mayo醫院腫瘤放射科的Dr.Yu於JAMA期刊表示,「當火化場工作人員長期暴露在接受放射性治療移體火化過程,確實很可能會受到輻射線的汙染。」

報導說,Dr.Yu研究團隊研究報告指出,2017年一名接受放射性治療的69歲男性病患病故後火化,醫院放射科安檢人員對火化場進行輻射相關檢驗,同時也分析了火化場工作人員的尿液樣本。

Dr.Yu研究團隊指出,根據粒子探測器發現,火化場的火化爐、真空過濾器與骨頭攪碎機,皆有輻射線的殘留。而在火化人員的尿液中發現,有殘留異於該69歲男性病患放射治療的放射線物質。但在火化人員病歷中,並未曾接受過放射性治療。研究人員推斷,應該是火化人員過去曾火化過其他接受放射性治療的病患遺體,並在火化過程中,吸入放射性氣體。

Dr.Yu研究團隊表示,焚燒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屍體,放射性物質會藉由空氣被火化場工作人員吸入,同時散播到週遭的環境。這種散播的範圍,更甚於接受放射性治療的單一個體。Dr.Yu呼籲要有更多的相關研究,來確保火化場工作人員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執行服務。

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PET顯影科主任Dr.Appelbaum也表示,未來這會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因此,如何檢驗出屍體火化後的輻射量,協同火化場相關單位共同防範,是十分值得關注的話題。

美國輻射管理委員會針對火化場輻射量,有制定並公告一套安全標準,在該限度內的輻射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而Dr.Appelbaum相信,未來應該會有一套完整的防護機制,但目前各個火化場可能要思考如何保護自己的工作人員,例如確切實施防護面具與佩戴手套,以及專業嚴謹的火化處理流程。

《臺灣殯葬資訊網》108/03/0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