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台中市神岡寵物植存紀念園區四月起正式開放啟用

台灣飼養寵物家庭數越來越多,為提供妥善處理毛孩身後事,台中市寵物植存紀念園區本月3日起正式啟用,可容納1,300具寵物遺灰,盼成為飼主追思及療癒的園地,更期望以回歸自然及永續利用的方式,表達對生命及環境的尊重。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台中市自107年起規劃寵物植存紀念園區,選定神岡區圳堵里崇璞園北側的基地,園區內包含三處植存區,可容納1,300具寵物遺灰,分區循環使用,採用環保葬方式,並視土地情形重新整土,讓遺灰歸為土壤,以達土地永續利用的目的。園區規劃入口廣場、圓滿半月廣場及ABC三區植存區,動線簡潔,環境清幽,提供飼主進行追思悼念的療癒場所,希望飼主在哀傷悼念之後,也能逐漸調適心情,將對自家毛孩的思念轉化為對所有生命的愛護與尊重。

動保處表示,園區啟用後,可回應市民處理寵物遺灰需求,讓毛孩生、老、病、死都能獲得圓滿照顧,完善生命教育。飼主若有需求可向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洽詢。

3日啟用儀式,由農業局長蔡精強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羅永珍、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神岡區長劉汶軒、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郭慧娟、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政清、台中市獸醫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彥杰、及多位在地里鄰長皆共同參與啟用;市議員蕭隆澤、徐瑄灃、周永鴻也派員致意,並由禮儀師進行寵物遺灰植存示範,最後由參與來賓獻上白玫瑰,表達對毛孩永恆的祝福。

 

《臺灣殯葬資訊網》111.04.1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