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政府監管」+「殯葬保險」 法國政府控制「死亡成本」


殯葬費用是老百姓一筆金額大且必要的支出,各國政府對殯葬費用都會想盡辦法控制在一定範圍。法國為國內的喪葬費用公平合理,政府運用完善的殯葬行業法規,確實監管殯葬消費,並讓市場規範與日益普及的殯葬保險,幫助民眾提前應對「死亡成本」。

據大陸《新華網》報導,法國1993年開始實行殯葬行業市場化,殯葬服務企業可自由訂價。在市場競爭下,殯葬服務種類日益增多,價格呈略為上漲之勢。數據顯示,2014年法國平均喪葬費用為3350歐元(合約新臺幣11萬元)。

報導指出,法國最大的喪葬服務企業OGF市場部負責人呂埃朗表示,法國政府並不直接控制價格,而是制訂了詳盡的殯葬服務管理標準,並對殯葬服務契約的合法性進行監管,保障消費者權益。

據了解,法國殯葬業服務管理標準明確,對靈車、殯儀館的標準統一規範,並要求殯葬從業人員必須有資格證書,對殯葬服務的具體內容,也有明確規範。

呂埃朗介紹說,墓地價格、火化和教堂葬理費用等,均由當地政府制定,價格統一。對於可浮動的殯葬價格,法律規定殯葬公司必須公布報價,方便消費者選擇。他說,OGF做為法國殯葬業的龍頭,也在網站上公布各種套餐的服務價格,滿足不同消費層次的需求。

墓地價格由政府訂價是法國控制「死亡成本」的重要手段。據悉,大巴黎地區和南部藍色海岸地區的價格普遍較高。比如,在巴黎拉雪茲公墓購買一塊2平方公尺的永久墓地需要1.5歐元,在波爾多地區同樣的墓地只要1400歐元。墓地的出售對象也有嚴格規定,僅供曾在當地居住、死亡或有家族墓地的民眾。

報導說,目前法國有3500家殯葬公司,服務報價從1400歐元至6000多歐元不等。OGF佔有法國25%的殯葬市場,客戶平均消費金額4000歐元,其中25%是棺材費用。

呂埃朗表示,考慮到近年人工成本不斷上漲,法國目前的喪葬服務收費「基本合理」,且愈來愈多的法國民眾購買殯葬保險來應對上漲的「死亡成本」,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

他說,與保險公司和銀行相比,殯葬公司推出的保險更具吸引力,因為殯葬公司能夠直接提供服務,確保客戶能夠依照其意願執行服務。目前有80萬人與OGF簽訂了殯葬保險契約。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4/0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