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宜蘭「羅東壽園」殯儀館啟用 「殯葬設施一元化」服務更圓滿

 

  結合殮、殯、奠、祭、葬的宜蘭縣「羅東壽園」殯儀館4日啟用,完成「殯葬設施一元化」的服務目標。日後家屬辦理親人後事,從遺體安置、冷藏、豎靈、入殮、奠祭、出殯、火化、晉塔,所有流程與事務,都可以在壽園內完成,讓鄉親能更有尊嚴、圓滿的喪禮。

 

  羅東鎮公所是於民國46年購置冬山鄉草鹿山11公頃山坡地,作為鎮立公墓用地,89年興建火化場,94年完成納骨設施。原本稱為羅東公墓,10多年前公開徵名,結果「壽園」雀屏中選。羅東福園被列為宜蘭縣溪南地區殯葬設施示範園區,與溪北的員山福園(宜蘭縣立殯儀館),並列為縣內2大現代化殯葬處所。

 

  為了完成「殯葬設施一元化」,羅東鎮公所兩年前在壽園斥資興建殯儀館,設施包括2棟禮堂、10間停柩室以及21櫃冷凍室,其中內政部補助6800萬元,其餘全由鎮公所自籌。

 

  羅東鎮長林姿妙說,過去羅東壽園因為沒有殯儀館設備,只能處理火化、安葬。若要停柩或冷凍都要千里迢迢跑到員山福園,很不方便。因此羅東鎮公所努力向內政部爭取補助設殯儀館。

 

  林姿妙指出,羅東鎮公所獲得內政部6800萬元補助後,第一期主體結構就花了5640萬元,其餘內部裝修、停車場、人行步道等設施也花了2145萬元,如今殯儀館相關設施已落成啟用,未來羅東壽園將提供民眾最好的一元化殯葬服務。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