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陸杭州生態葬受老人認同  首次冬至祭祀孤寡老人

   

    大陸杭州18日首度舉辦孤寡老人的亡靈祭祀活動,上百位主動專程前往祭祀的民眾,個個神情肅穆、莊嚴,杭州市余杭區殯葬行業協會副會長施俊說,面對日益減少的土地資源,讓生命回歸自然的生態葬是一種很好的選擇,而似乎也有越來越多的老人和民眾都能認同這種自然環保葬法。 

今年322日,在杭州市殯葬行業協會組織下,12位孤寡老人骨灰在浙江安賢園集體安葬,這是杭州市首次為孤寡老人骨灰免費集體安葬。18日上午,在浙江安賢陵園里,一埋葬著12位孤寡老人骨灰的花壇前,100多位專程前來祭祀的市民,個個神情肅穆、莊嚴,今年85歲的民眾張承德將一朵白色的菊花輕輕地放在花壇邊上,並深深地鞠了一躬。這是當地民眾為12位亡靈舉辦的第一個冬至祭掃追思。

 

 張承德說,他是看到報紙知道這個祭祀活動,特意和長跑隊的隊員結伴參加。他說,這些老人活在世上的時候孤零零的,祭祀活動也是對他們的一種紀念。

 

 杭州市余杭區殯葬行業協會副會長施俊介紹說,面對日益減少的土地資源,讓生命回歸自然的生態葬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生態葬包括樹葬、花壇葬、草坪葬、壁葬、室內葬等,作為一種全新的殯葬形式具有低碳、環保、文明、節儉的優點,是現代文明發展的必然趨勢。」

 

 對此,張承德表示自己很支持這種殯葬方式,一旁的余福根老先生也表示贊同,「現在這種新型的殯葬儀式,我能接受,這是一種很環保的方式,把有限的空間留給活著的人。」

 

 安賢園策畫部經理李剛表示,相對於傳統墓葬,現在生態葬的方式更多樣化,大家對於生態葬的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同時為了鼓勵支持生態葬,陵園每年舉行樹葬和花壇葬免費安葬。

 

 他說,「現在有樹葬300多個,花壇葬20多個,陵園今後還將推出大量低價的生態葬,我們還推出了三年集體免費樹葬,以後每年的1117日都將舉行集體安葬儀式」。

 

李剛說,2012年清明節期間,杭州推行實行雙兩千工程,要求各大公墓推出一共2000個統一價2000元的墓穴,安賢陵園今年新建設完畢400個低價墓穴,且已投入使用。

 

發布日期:101/12/1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