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百年前被清兵擊斃的德國公使克林德的盛大葬禮

克林德(1853–1900),德國外交官,1881年來華,曾任廣州等地領事官,光緒二十五年(1899年)為駐華公使。二十六年五月京、津義和團運動高漲後,美、英、德、法、俄、意、日、奧八國以保護使館為名,派軍隊進抵北京,在使館區積極備戰,多次向義和團挑釁。

1900年6月14日,克林德下令槍殺義和團團民約20人。 20日,克林德乘轎赴總理各國事務衙門,途經東單牌樓時,又開槍尋釁,被清軍神機營士兵擊斃。 1901年,根據《辛丑條約》,清政府派醇親王赴德賠禮道歉,並在東單牌樓建克林德牌坊。 1918年11月,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戰敗,北京人將牌坊拆除,遷至中央公園(今中山公園),改為《公理戰勝》牌坊。 1949年後,又改為《保衛和平》牌坊。這就是中國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克林德事件”

下面這組圖片為當年克林德給擊斃後為其舉辦的隆重葬禮,可以看到道路兩邊還有清政府的步軍統領衙門的士兵在現場維持秩序。

(資料來源:愛歷史–老照片的故事|www.ilishi.com)

2012.12.2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