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我要安樂死

作者:斌仔(鄧紹斌)
出版社:三聯(香港)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1日

內容簡介

  作者斌仔原本是名愛好運動的學生,因一次運動意外使他全身癱瘓。在臥床十二年後(2003年),他致函特首董建華,要求擁有安樂死的權利,引起了香港社會巨大的關注、回響與幫助。

  此自傳約15萬字,約160幅彩色照片,包括意外前(童年及學生照)與癱瘓後的照片,以及與寫序人的合照。內容包括意外經過、意外後的生活、童年生活、家庭生活、學校生活、愛情故事、寫信給董特首的前後、名人及傳媒的探訪、第一次離開病床……披露了這十多年來非外人所能明白的生活困頓和所思所感,以及爭取安樂死權利的心情。

斌仔首次以自己的文字(而不是通過傳媒轉述),直接向公眾交代其成長的喜樂、情之所繫與愧疚、當年意外發生的經過、這十多年來非外人所能明白的生活困頓和所思所感,以及爭取安樂死權利的心情。

  從書中可見主人翁所經歷的內心掙扎、對宗教的質疑、對安樂死的深思(他不是要立即“安樂死”,而是希望擁有“安樂死”的權利)。而從他的例子可帶出對安樂死、病人權益、人的尊嚴和自主權、如何活得有意義等人生問題的討論。


作者簡介

斌仔,原名鄧紹斌,一九八八年畢業於聖言中學,後升讀羅富國教育學院體育及社會選修科。

  一九九一年六月十九日,就在領取畢業證書的不久前,一個不成功的後空翻,使他意外傷重致全身癱瘓,只有頭部及五官可供支使。在臥床十二年日復日的單調生活、無數次的自尊心受損、事事求人又事事受制於人、無助與無望下,他致函特首董建華,要求擁有終極自決的權利——安樂死。一時引起香港社會巨大的關注與回響,各界人士的慰問與援手紛至沓來,斌仔深受感動並答應重新尋找繼續生存的意義。

  二零零五年十月,斌仔開始醞釀寫下自己的經歷,幾經艱辛,時停時續,一字一句,力求準確;不斷追憶,內心拷問,筆下所言,力求真實。二零零七年五月,他的自傳——《我要安樂死》終於面世。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