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內容簡介

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他們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17位長者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17位長者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他們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職業有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更有趣的是,有的外省爺爺不會講台語,但為了要跟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畫面煞是有趣。13天的環島旅程下來,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從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不約而同表示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以及爺爺們近期的生活記錄,即將於2012年10月12日搬上大銀幕,旨在鼓舞更多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