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電影介紹

 當生命邁向遲暮,除了安養天年,還能利用寶貴的餘生做些什麼?

「年輕的心」(Young@Heart)或許是地球上最酷的合唱團。樂團成員平均年齡八十歲、頂著滿頭白髮、帶著呼吸輔助器練唱的曲子,卻與時下年輕人毫不脫節,無論音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到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首首搖滾經典名曲由他們演繹起來可是遊刃有餘,舞台上正式演出更是光芒四射。

由曾獲艾美獎提名的導演史蒂芬沃克執導,電影【搖滾吧!爺奶】紀錄的正是這群睿智心靈的故事,長達七週的拍攝期,紀錄了「年輕的心」合唱團練習、彩排到登台的過程,全片交織著幽默與淚水,讓我們看見了卓越的靈魂是如何對抗肉體的老化,而雖是紀錄片,卻也捕捉了意想不到的戲劇性,證實音樂與永保樂觀絕對可以抗衰老。這不僅是一齣令人笑中帶淚的音樂紀錄片,同時也讓人深刻惕勵自己,當有一天白髮蒼蒼、行動不變時,是否仍能保有一顆炙熱的心,就像Young@Heart一樣搖滾。

本片探討的實則是更深刻的議題 — 生命的衰老。就在眾人為一場大型演出辛苦排練的前夕,傳來一件不幸消息,團裡兩名最受愛戴的成員,抵不住病魔長期的侵擾,幾天內相繼過世。這則噩耗雖如此教人神傷,「年輕的心」卻挺住了,為了紀念兩位離去的戰友,團員決定繼續排練,不影響演出行程。

不負眾望,那場演出感動了所有人。對「年輕的心」仍在世的成員來說,也再一次體悟了存在的美好,一如他們演唱的Bob Dylan經典名作〈Forever Young〉所示 — 用力搖滾,至死方休。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