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劇情簡介

教學一絲不苟的貝寧教授,得知自己得到癌症後,透由療程及看到昔日學生醫病態度,重新去省思生命中真實的自我,並勇敢面對死亡。

  執著、苛求、不容妥協、不輕易放棄挑戰的貝寧教授,躺在病床上毫無尊嚴的接受各種治療與檢查,然而她必須捱過八個化學治療療程的痛苦。第一個療程之後就發生落髮,不斷地嘔吐,並自我解嘲的稱自己都快把腦漿給吐出來了。期間伴隨著她渡過許多長夜磨難並成為精神依歸的竟是幾首英詩對死亡內涵的詮釋:「死亡,你不必驕傲,雖然人們視你為敬畏可怕的象徵…」;「憑藉著智慧來戰勝他的敵人,最終在於能跨越生死和永生的藩籬…」。

  最後,當貝寧教授嚐盡各樣身心的煎熬後,她的老師愛絲佛教授來探望她,一個充滿憐愛的老母親,她的憐惜自然而不矯情,伴隨著深切的同理。貝寧在她的懷中就像一個受盡委屈的小女孩,終究有人瞭解她、給她安全感。貝寧教授最終伴隨著約翰道恩的詩沉靜地走了,展現了生命的力量與價值。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