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北韓前領導人 金正日葬禮

2011年12月19日北韓中央通信社通告正午時發布重大新聞。北韓當地時間正午12點,朝中社發布報導,稱金正日長期患心腦血管疾病,由於過度勞累,17日晚間於視察的專列上突發心肌梗死,並發嚴重心臟休克。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8時30分逝世,18日進行了病理解剖,證實了上述診斷。

北韓成立了由金正恩等組成的國家治喪委員會,決定將金正日遺體安放在錦繡山紀念宮,將12月17日至29日定為哀悼期,從12月20日至27日接受弔唁,28日在平壤舉行告別儀式,29日舉行中央追悼大會。

2011年12月28日,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在平壤舉行,葬禮於星期三清早開始時﹐陰霾的天空中大雪迷漫。一輛載着金正日巨幅畫像的黑色轎車引導送葬隊伍穿過白雪覆蓋的平壤街道﹐緊隨其後的是載着金正日靈柩的另一輛轎車﹐靈柩下面布滿白色的花朵。

哭泣的送葬者站在街道兩旁,北韓國家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金正日的柩車駛離巨大的錦繡山紀念宮廣場時﹐金正恩走在柩車旁邊。他身穿黑色大衣﹐在雪中微微垂首﹐並舉起右臂行禮。護旗隊在行進﹐軍樂隊奏着肅穆的樂曲﹐軍人布滿廣場。

金正恩攜其妹前往錦繡山進行最後一次弔唁,之後金正恩張成澤等朝鮮領導人跟隨金正日靈車繞城一周,平壤民眾在繞城一周沿途上冒雪悲痛哀悼前領袖,隨後其靈車開入金日成廣場,金正恩等領導人在廣場為金正日默哀,並鳴槍哀悼。數十萬人參加這場為期兩天的宏大儀式﹐讚美他的偉業﹐將權力移交給他的小兒子金正恩。

金正日逝世之後,北韓在全國各地設立悼念地點、設置太陽像,供民眾弔唁致哀。12月29日,中央追悼大會在平壤隆重舉行。北韓各道、市、郡也舉行追悼大會。各地鳴放吊炮,火車和船舶等有汽笛的所有單位一齊鳴笛,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013.02.27 更新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