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故總統蔣經國夫人 蔣方良女士喪禮告別式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遺孀 蔣方良女士在2004年12月15日去世,享壽90歲。

12月27日在台北榮總介壽堂舉行告別式,上午8時舉行公祭,陳水扁總統頒發褒揚令,國民黨4位副主席王金平、林澄枝、江丙坤、馬英九在蔣方良靈柩覆蓋黨旗;李煥、郝柏村、邱創煥、施啟揚為靈柩覆蓋國旗。

台灣朝野領袖先後到場致哀,包括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國親新(系出一脈的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三黨主席連戰、宋楚瑜、郁幕明,及黨政各界人士等。不少民眾也趕來送這位前第一夫人最後一程,場面哀淒。

較令外界欷璟的是,蔣方良與蔣經國所生的三個兒子孝文、孝武、孝勇都已病逝,唯一的女兒蔣孝章長年旅居美國,由於身體狀況不佳,無法負荷長途飛行,因此沒有回台奔喪,而是由夫婿(即蔣經國女婿)俞揚和代表返台。

蔣方良獲頒台灣政府的褒揚令,陳水扁在褒揚令中稱許她"溫良恭儉讓"。此外,蔣方良也獲得棺木上覆蓋中華民國國旗與國民黨黨旗的榮耀。公祭後的追思禮拜,由連戰主祭。蔣方良女士遺體火化儀式肅穆隆重,在家人與教友輕唱聖詩之後,歷時40分鐘結束。下午1時45分,由蔣友柏捧著遺照,蔣友松捧著骨灰罈步出火葬場;隨後移靈暫厝桃園縣頭寮大溪陵寢。

(資料來源:大紀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3.03.01更新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