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

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

作者: 繆詠華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9/08/07

內容簡介

  如果不是生在巴黎,至少也要死在巴黎;
  如果沒有死在巴黎,最好也能埋在巴黎。

  有一種浪漫,是你到巴黎絕對不能錯過的。
  巴黎不只是活人的城市,更是文藝復興以來眾多偉大靈魂棲身之所。
  他們塑造了巴黎的面貌,讓巴黎成為一座永遠書寫不盡的城市。

  巴黎印象,不再只有香水、名牌、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這裡屹立著甚至有幾百年歷史的墳墓,安靜而閒適地躺著眾多偉大的靈魂。他們曾在巴黎的街道巷弄中駐足,如今我們到美麗的墓園裡緬懷他們。他們留給我們《悲慘世界》、《追憶似水年華》、《第二性》、《情人》、《茶花女》、《卡門》。我們來不及參與他們的年代,但尋訪他們的安息之處,與這些靈魂徜徉共遊,也算彌補無法一睹風采的遺憾。

  面對死亡,他們各自有不同的從容姿態,讓死亡不只是終點,他們的精神長存。小仲馬墓誌銘寫著:「生時有限,死無窮盡。」雨果遺囑最後一段寫道:「我將閉上肉體的眼睛,但精神的眼睛會一直睜得比任何時候都大。」

  知名譯者繆詠華曾旅居法國多年,她喜歡在巴黎的墓園裡尋幽探訪,感受精神的巴黎。她將帶我們走訪四座靜謐的美麗墓園:蒙馬特墓園、蒙巴納斯墓園、拉榭思墓園以及先賢祠,追憶八十七個偉大靈魂,有法蘭西最偉大的文學家雨果、小說家大仲馬及小仲馬、身後合葬在一起的女性主義先驅波娃與存在主義者沙特、德國詩人海涅、美國公眾的良心桑塔格等。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向逝者致意:仰慕者在楚浮的安息處用石子排了Merci(謝謝) 的字樣;涂爾幹墳上擺滿小石頭,代表猶太人的永恆思念;憑弔者在王爾德的墓獻上熱吻表達對詩人的追思與愛慕;戈蒂耶墳頭上方飾有掌管詩歌的繆思;蕭邦墳前常有代表祖國波蘭的紅白二色花朵……

  書中有相關交通資訊以及附有中法文人名對照的詳細墓園地圖,你可以利用這份資訊尋訪偉人的安息之地。憑弔那些「塑造巴黎成為巴黎」的不死靈魂。

 

作者簡介

繆詠華(Miao Yung Hua)

  以翻譯維生,以書寫自娛。現有《甜蜜寶貝》、《明天準會不一樣》等譯作十數本,並翻譯《巴黎我愛你》、《玫瑰人生》、《終極殺陣》等電影數百部。熱愛語言、電影、文學、繪畫、幻想和巴黎,愛人類,從而也愛另類的人類。她說,翻譯就像養子女,創作才是親生兒,《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正是作者結合其所愛,「懷胎十餘年」才終於生了出來的第一本著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