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小小紙片星球 La petite Terre de papier

作者: 愛涅絲‧德‧雷斯塔  
原文作者:Agnès de Lestrade
譯者:游智瑩
繪者:夏樂‧科特羅
出版社:韋伯  
出版日期:2016/01/06

內容簡介

★以奇幻故事作背景,探討艱深難解的死亡議題,讓孩子能不帶畏懼地理解生命。
★安詳寧靜的繪畫風格,搭配細膩的情節設定,令人回味無窮。
★頗具匠心的故事結合獨具風格的繪圖,是一本教育兒童生死觀念的優良童書。
 
月亮的後面,有一顆小小的紙片星球,從我們的地球往上看是看不到的,不過它真的就在那喔!星球上住了「你」和「我」,後來,「我」的肚子慢慢變大,「小小的他」就這麼出現了。「小小的他」長大之後,「你」、「我」為「他」做了一架紙飛機,三個人一起出發去旅行。他們旅行到地球,遇見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也想要和紙片人們一起離開地球,航向星空,不過老奶奶太重了,紙片人無法帶著她離開。想知道要如何到紙片星球嗎?就讓我們翻開繪本一探究竟吧!
 
小故事大啟發
 
在紙片星球裡,我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愛,而愛的保存期限是永恆,因為在紙片星球裡,時間並不存在。但在地球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到盡頭的時候,究竟該如何面對呢?當「小小的他」旅行到地球時,來到了一位老奶奶的家,老奶奶依舊如此安詳、平靜,原來是老奶奶早已準備好踏上離開的旅程。每個離我們而去的人,都會被帶到紙片星球上,但是我們不必難過,因為那表示離開我們的人,依然會以另外一個形式繼續存在著,就在那個月亮後面、我們看不到的星球上,被永恆的愛保護著。
 

 

作者簡介
 
愛涅絲‧德‧雷斯塔 (Agnès de Lestrade)

出生於1962年,2003年開始投入兒童文學的領域,目前出版數十本以上的繪本和兒童相關書籍,其繪本在台灣有多本被翻譯成中文繁體字版。目前住在法國吉隆德省(Gironde)加隆河畔的偏遠鄉下,她有兩個孩子,而她的志趣廣泛:不僅勝任雜誌專欄記者,也帶領營隊、教導寫作、美術與音樂並開發智力遊戲,甚至身兼藝術與音樂的解說員。
 
繪者簡介
 
夏樂‧科特羅 (Charlotte Cottereau)

出生於1988年,自幼即熱愛繪畫,她對繪畫的熱忱在長大後與職業相結合。她試圖在繪畫中傳達出對於夢想的渴望,和對於世界的啟發。另外著有《守護爺爺的狼兒》(Tant que le loup,本社於2015年6月出版)、《小小海盜利里亞》(Lilia, Graine de Pirate)與《哀傷的哭泣》(Un cri si fort)等多本圖畫書。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