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1945年羅斯福總統葬禮過程

1945年4月12日,3時35分,羅斯福總統因腦溢血搶救無效逝世,享年63歲。這位美國歷史上第31任總統在佐治亞州的沃姆斯普林斯他的精緻的小別墅裡突然死去。羅斯福總統被視為最傑出的白宮領導人之一。他生於紐約,出身名門,曾在格羅頓、哈佛和哥倫比亞大學受過良好的教育。自1932年當選總統以後,他積極主張實行新政,把美國從深深的經濟危機中解脫出來。1936年,他又以壓倒的優勢再次當選。接著,他又打破慣例,於1940年和1944年連續兩次當選為美國總統​​。連任4屆總統,這在美國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羅斯福是“我們時代最偉大的人。他是作為這場戰爭的英雄死去的,他的的確確做到了為美國人民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這是個令多少人悲痛不已的噩耗,白宮的外面聚集了黑壓壓的人群,相伴12年的總統的離開,讓人們都覺得好像丟了什麼東西,泣不成聲的人們彷彿沒有了前途的依托,茫然、空洞

白宮下了半旗,這是自1923年沃倫·哈丁去世以來,第一次悼念一位在職總統的去世。當羅斯福去世的消息傳遍全市時,許多男女老少含淚聚在白宮外邊、街道和廣場上。

同盟國家首相丘吉爾和斯大林也為羅斯福的逝世悲痛不已,丘吉爾在聖保羅大教堂的追悼會上失聲痛哭,莫斯科紅場降下了半旗,還將旗幟圍上了黑邊。中國共產黨在《新華日報》上發表文章——《民主巨星的隕落——悼羅斯福總統之喪》以表示哀悼。就連日本東京電台都播放幾分鐘哀樂,以表示對偉人的敬意。

羅斯福總統的葬禮悲愴而肅穆,載著總統的靈車緩緩北行,沿途無數的人目送著靈車遠去,到處都是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們,當車駛過亞特蘭大的時候,一群黑人女佃農跪在棉田裡,向總統靈車誌哀。

 

下午4時,總統的祭奠儀式在白宮大廳舉行。大廳被來自世界各地的鮮花充斥,安格斯·鄧恩主教在致悼詞的時候,引用了羅斯福在總統就職演說時的話——“我們唯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它會使我們變退卻為前進的努力陷入癱瘓的那種無可名狀的、缺乏理性的、毫無根據的恐懼。”

第二天一早,羅斯福的遺體被送往海德公園,西點學校學員組成的儀仗隊,鳴槍以向羅斯福總統進行最後的致敬,一代偉人就此撒手塵寰。

 

(資料來源 : 愛歷史–老照片的故事|www.ilishi.com)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