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日本千年古墓 ----- 奧之院

奧之院是弘法大師弘的靈廟,真言宗的創始人弘法大師又名空海,是日本宗教歷史中最受崇敬的人之一。弘法大師發願不入滅,至今仍於高野山中入定,等待彌勒菩薩下生,再協助其弘化。充滿靈氣的奧之院,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墓園,也是一個受歡迎的朝聖地點。

一之橋,正式稱為「大渡橋」,標誌著奥之院的口,為尊重弘法大師,遊客應先禮拜,然後過橋,過橋後算是淨域,在前往弘法大師陵墓兩公里的參道兩側老杉林立,有多達二十萬座的墓碑,是日本最大的墓園。看到許多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墳墓,眾人希望在死後接受救恩弘法大師,包括著名的僧侶和封建領主。

第二條前往奥之院的捷徑,也是現在大多數遊客使用的,是在奥之院前巴士站下車,從這裡出發前往弘法大師陵墓的距離減少了一半(略少於一公里)。沿這條捷徑可以看到一些較近代的協會和企業建的墓碑,包括一些令人莫名其妙的,如滅蟲公司,為他們的產品而被消滅的白蟻建的墓碑。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法,兩條路徑都必經「御供所」,御供所旁有多專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是保佑兒童,旅客和死者的亡魂。遊客可以向地藏菩薩撥水,為離去的家庭成員祈禱。

 

水向地藏菩薩後是禦廟橋,跨越禦廟橋就是奧之院御廟。越過橋後是禁止攝影,飲食及吸煙。橋的左側插在河流上的木標記是紀念未出生的孩子。 過橋後路徑的左側,於一個小木廂內放了一塊彌勒石,遊客可嘗試用單手把彌勒石從低處搬到上層平台。據信,感覺石頭輕的是善人,較重則是壞人。

弘法大師陵墓前的燈籠堂內的「法堂」是給人供奉仙人。堂內有一萬多盞燈籠,是由善信捐贈,並長期被燃點亮。大堂的地下層有五萬尊小雕像,是1984年舉行1150週年時由信眾捐贈的。燈籠堂後是弘法大師的陵墓,是他冥想的地方。來自各地的善信到此參拜弘法大師,並有不少朝聖者在這裡吟誦佛經。

(資料來源:japan-guide.com)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